踏入潮濕的春天,身體容易積聚濕氣,令全身疲倦乏力,形成水腫虛胖,紅豆可說是女士們的好朋友,可以清熱解毒、補鐵消水腫。不過自己烹調紅豆水需要時間慢慢浸泡,假如食材產地來源不明,還要小心紅豆上農藥殘留問題...
北海道十勝紅豆可說是紅豆中的上品,豆身鮮紅光亮而顆粒飽滿,適逢日本網上購物平台 Tocoomall 近來正在舉辦『北海道物產展』,網羅日本最有名的觀光地區北海道限定的商品,所以就訂了從北海道直送來港的 株式会社 A-Netファーム十勝 紅豆泡茶包大袋100個裝,不含咖啡因,即使是晚上享用一杯,也不用擔心會影響到睡眠,只需倒入200cc的熱水,等3分鐘後飲用,將十勝紅豆磨成幼細茶粉後,真材實料無添加,依然保留著濃郁而清甜的豆味,茶湯呈清澈的琥珀色,茶香甘潤香醇不澀口,一杯十勝紅豆泡茶配上甜點,安坐家中來個簡簡單單的afternoon tea,消滯解春困,細味生活中的小確幸~
TOCOO MALL貨品種類應有盡有,包括護膚化妝品、日用品雜貨、工藝品、食品飲料等等...從廠商或批發商等處將商品直接寄送給客人,保證全部商品均為100%真品,由日本直接寄送。
******全館10%OFF優惠劵******🈹
優惠劵序號:NB2AH
使用期限:~2021/3/31止
※請在購買表格的「Review & Payments」頁面底部輸入以上序號。
SHOP HERE➝ https://ac.buy109.com/fe3adt45045et157/cl/?bId=8616088b
ToCoo Rent a Car #tocoomall #tocoo #madeinjapan #日本手信 #十勝紅豆 #紅豆茶 #紅豆水 #去水腫 #優惠 #hkfoodie #foodie #foodporn #discount #discountcode
同時也有5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5,230的網紅初心者鉄道探検隊,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カメラはGoPro HERO 9を使用しています→https://amzn.to/2PD1q7k GoPro自撮り棒 + 三脚 + セルカ棒→https://amzn.to/2PxiMCA 鉄道の基礎知識[増補改訂版]→https://amzn.to/2Po6dtx レールウェイ マップル 全国鉄道...
net 補 貨 時間 在 龔成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龔成問答信箱】(Q18841-Q18860)
Q18841:
你好,唔明你點解成日叫人供盈富,回報應該唔高?
龔成老師:
其實盈富基金的作用,是「平衡組合」,我見你好執著盈富回報率,但盈富原理就是持有50隻股,目的就是分散風險,好多時只要求基本的回報就得,你唔好太執著這些野。
我過往做了10年銀行及證券行,見好多散戶自行選股,都是輸多贏少,反而長期月供盈富的一群,是有錢賺的,並不是太錢,但比起大部分虧損的散戶,這算是不差的成績。我地投資,「適合」自己都好重要。
好果你想有較高增長,可考慮月供安碩恒生科技(3067),當然3067的風險比2800大。
這基金追蹤恆生科技指數之表現,而恆生科技指數,都是一些有質素的潛力股,例如阿里(9988)、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等的新經濟類公司,長遠有潛力。所以有長線持有價值。由於基金有30隻股票,比起單一股票,風險能減低。
不過,現價都唔平,大約在合理區頂,因此,這刻不能大注投資。最好的策略,就是月供,或自行分注小注慢慢收貨,原理如同不斷儲貨,這樣就能平均買入價,減少風險。然後就長線持有。
------------------------------------------------
Q18842:
老師:你好, 最新才於網上認識看你的資訊, 買了本80後.. 不過不太識選股, 炒來炒去都左手交右手咁, 想學習你長線投資增加收入
以50萬部署較進取的股票組合 ,可否建議現時可選擇哪些股份投資. 謝謝
龔成老師:
短炒唔會賺錢的,你之後調整翻,集中翻長線投資就得。我地投資的原理,就是將現金轉換成優質股,建立一個長線的財富組合,這是一個配置的過程。
有質素及有增長力的股票,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較高左,有風險,你要自己平衡。
不少都要等回少少先入,因為部分仍貴。
上述可以是方向,但就唔好心急一次過入,要慢慢分注,或等。
另外唔建議組合全部集中在這類高增長,建議加入一些較平穩的類別,例如盈富(2800)。可以平衡你整個財富組合。
------------------------------------------------
Q18843:
謝謝老師,但想追問下銀河娛樂00027同金沙中國1928這2隻,為什麼老師您選的是金沙中國?
還有一隻2883中海油田服務想老師分析下俾啲建議,我6.3入左5手
老師我看完您的年報勝經了,好深奧,我現在還沒看致富藍圖和股票勝經,準備看過再回來再看一次
龔成老師:
銀娛(0027)金沙(1928)兩隻都是優質股,你投資任何一隻都可以,可長線。銀娛增長力較高,金沙較穩健及派息高,由於我想在組合中,增加一些較平穩的股票作配置,因此最後選了金沙。
中海油田服務(2883)質素中等,未算強。
佢係中國近海市場最具規模的綜合型油田服務供應商。
佢的服務貫穿海上石油及天然氣勘探,開發及生產的各個階段。業務分為物探勘察服務、鑽井服務、油田技術服務及船舶服務。
雖然佢都有一定的規模,但卻不是最高質素的企業,這是由於佢的產品自主力較弱。
石油是商品,當中沒有差異性,佢地要將石油賣出,只能跟國際油價,這令佢地處於被動狀態。沒有價格自主的能力,這令佢地的獨特性有限。這類商品企業,都可投資,但就要明白不是最高質的企業。
由於質素中等,唔建議大注投資,但相信油價上翻佢會上升的。
《年報勝經》是較深的,建議你先睇《股票勝經》,打好基礎先。
------------------------------------------------
Q18844:
成哥 你好,請問移卡作為長線你默睇
同埋1317楓葉教育
龔成老師:
移卡(9923)是有風險,有潛力的類別。
首先,佢的業務為一站式支付服務,包括基於應用程序的支付服務及傳統支付服務,並支持逾500款發卡機構的移動應用程序,以支付為基礎的科技平台。
其中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寶或雲閃付,涵蓋了中國大多數的電子錢包。
另外,佢業務亦有科技賦能商業服務,即是提供商戶SaaS產品(包括實時庫存管理、消費者關係管理、智能訂單管理及全方位僱員管理)、營銷服務(包括量身定製的精準營銷及客戶忠誠度計劃電子工具),以及金融科技服務(包括助貸服務、委託貸款及保險轉介服務)等增值服務。
睇翻佢的財務數據,增長快速,但業務變數大,行業有不確定性,估值上比較難,這一定會令股價上落大,這刻仍唔平,投資值博率只是一般。
你預佢有潛力,同時有風險,如果控制注碼,都可以小注投資。
至於楓葉教育(1317)本質不錯的,但增長力在近年的國策下,的確弱左,長遠仍是正面的。教育股之前熱炒,然後就因政策等風險而冷卻,慢慢由高位回到正常水平。
由於市場擔心企業之後的增長力,令這股的股價較弱。因為佢過往增長快,但在政策風險下,最影響的不是現時的業績,而是之後的發展,令增長力減慢。
以一間平穩增長的企業來計,現價已是合理價,現時可以理解為合理區中下部,但就唔建議投資太多。
------------------------------------------------
Q18845:
請問老師課程是實體上課嗎?有沒有機會可以同時有視像上課呢?因為我在新界工作,要七點去到灣仔有點難度呀!
又請問老師對我來說值唔值得買柏傲莊的細單位來投資呢?
龔成老師:
我有可能在下年,開一個有關於資產配置的網上課程。
至於股票班,由於內容太重要,暫時唔會。
因為之前實體股票班試過比人偷拍,之後放左上網賣,最後要搞到報海關先處理到,好煩。所以,網上類的教學,都好擔心有偷拍問題,風險太高,因為好多課堂內容,都唔想太公開,只想自己學生知,所以暫時都唔會搞。
柏傲莊,地點有質素,我在《5年買樓4部曲》都有講述香港其中我幾個睇好的地區,大圍是其中一個。
可以投資的,當然要睇呎價。
------------------------------------------------
Q18846:
老師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我而家有屋住、唔使供、有一個女(已長大)咁我自己2016年買咗間細屋平租比自己人、仲要供的、而家自己人準備唔租
你覺得我應該繼續放租定賣咗去、攞D錢放入收息股、錢滾錢好呢,請老師解答
龔成老師:
從方向上,賣出物業再將資金投資收息股,是可以的,因為這會增加你的現金流,始終現時收息股回報率,高過收租回報,因此投資收息股,在配置上是較好的。
不過,由於香港買樓物業的成本高,你賣出後,未必買得翻,因此你決定是否行這一步,要從長遠的財富配置角度分析,唔好只是睇這刻的情況。
你要從長遠角度分析,自己是否不需要這物業。
------------------------------------------------
Q18847:
老師,之前你講過我既投資太過單一,著重左物管同內房,所以單一風險過高。但如果我現在加入一d未有投資過同之前未有留意既股又是否有點兒兒戲?
我聽到投資自己較為熟悉的板塊是比較好。你會唔會有咩板塊會推介初學者入手?
龔成老師:
你投資前,一定要完全了解,要熟識的項目,同時要有質素,不能為投資而投資,在你了解、優質的前題下,就可以進行財富配置,令你的財富組合更平衡。
如果你未能認識,最簡單就是投資ETF,盈富(2800)、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已經能助你風險分散,而你買入時,要慢慢分注,或月供。
------------------------------------------------
Q18848:
老師你好 我今日先第一日第一次買股票⋯ 我買左隻6860 其實我都唔識睇都唔明點解會咁多資金流入 啲人話會反彈 是嗎?
我本小所以想買下仙股試下⋯呢隻ok?
龔成老師:
指尖悅動(6860)係中國一家手機遊戲發行商,主要向遊戲開發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包括遊戲的營銷等,睇翻佢亦通過第三方授權及委託第三方開發之方式從事遊戲開發業務。
業務有波動的風險,這是行業的特性,會令股價較波動,對類股對投資新手並不適合。而佢整體的質素亦只是一般般。
另外,你買股票是買入一間企業,資金流只是影響中短期股價的因素,根本無分析價值,你行錯晒方向。
------------------------------------------------
Q18849:
龔成老師你好,我今年36歲,對股票不熟悉,用了多年的積蓄買了自己2199,可惜蝕了
請問老師我應該怎樣做?
應該捨棄,還是繼續等待?
龔成老師:
相信你現時過度集中在這股,這是投資的大忌,因為我地投資,並不是「博」,而是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在可承受風險程度下,去盡力爭取回報。
因此,單一行業只能佔股票組合的30%,單一企業只能佔15%。
維珍妮(2199),其業服務主要為研發;設計與製造貼身內衣和功能性運動類產品。
過往業務大致平穏增長,整體賺錢能力唔算好強,算係不過不失。負債過高,會係一個扣分位。
整體而言,質素算係中等,有投資價值,但不宜佔比重太高。
你絕對唔好再加注,之後就算等佢業務環境好轉,希望過1、2年後,經濟好轉D,佢業務好翻D,到時你就減持部分,平衡風險,餘下的就再到時睇情況去守。
------------------------------------------------
Q18850:
龔SIR你好! 最近才認識和留意你的文章,希望你可花一點時間看看或給一些小小意見就好了.
我今年已經34歲,早在十多歲的時候因經濟問題無法繼續升學, 以往對金錢概念沒太多,一直就是先解決現在的狀況.
所以,至今我沒累積很多財富,現金只有40萬左右. 其實一直我也有個留學夢,不過計算過一年可花費HKD20萬就卻步了.
因要在這個疫情放棄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 年紀也不小了. 當我想到這裡就會想: 可以早點明白金錢的重要就好了. 現在我都是一點點學理財. 由於對數字不敏感,往往我都是"婆仔"式投資.
做些保險儲蓄, 買了1手0005而已. 雖然如此,但我對留學這件事還未想放棄,利用疫情這段GAP的時間,希望善用多1年時間累積多點資金再看看這個夢是否想繼續.
希望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去怎樣處理財富較為有效, 至少留學回港後還可支撐一點時間來找工作. 謝謝你的時間! 祝安康!
龔成老師:
你要做兩樣野,第一,增加知識,你要學理財及投資的知識,記住,投資並不是坊間的炒炒賣賣,你要從書本或課堂上認真學習。《股票勝經》適合初階者的。
同時,我建議你大量增加理財知識,這對你長遠好有用。
投資,是一個配置的過程,你要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投資優質股,長期持有,當中要「平衡」,不能只集中個別股。
第二,將每月的部分資金,去做月供股票,供盈富(2800)。對初階投資者來說,月供股票是一個很好的累積財富方法,因為可避免你一次過在高位買入的風險。
原理如同儲錢,不過就不是儲現金,而是儲股票。計劃要長期進行。
另外,盈富是一個組合,適合絕大部分人投資,風險不高,長期儲貨可助你財富平穩增值,記住要長線持有。
其實,你34歲,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要好好把握,盡你一切的力量去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你有基本知識後,可以再考慮以下股票:
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部分要等回少少先入。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8851:
你好 有關1044 報表想請教
係morningstar 睇到 1044由2010年到2020年 revenue, operating income, net income, EPS 都穩定上升, ROE更是年年20%,
為何股價10年間都係橫行?
謝謝!
龔成老師:
恆安國際(1044)不差的,佢主要業務為在中國生產,分銷及銷售個人衛生用品,零食產品及護膚產品。
你見佢股價增長不強,主要是過往市場對佢有太大期望,因此一早已反映左佢的價值。到近5年,你見佢的生意與盈利,雖然都有增長,但力度不算強,因此市場對佢的估值都有所調整。
------------------------------------------------
Q18852:
我想問龔sir,點樣由短炒變成長線當中嘅重要秘訣係咩?
因為我都明白,但尼方我點樣轉變自己嘅心態?
另外想問龔sir長期持有嘅意思係最少持有五年,咁如果本身資金唔多,好難達成財務自由?
因為5年時間要好有耐性,如果係持有2年以上算係長遠投資?
同埋會唔會目標價?
龔成老師:
我1999年開始投資,頭幾年短炒同用技術分析,輸得多,開始問自己,其實呢種方法得唔得?雖然人人用,但未必真係得。
之後,我再睇更多成功投資者、基金經理的書,發現佢地都唔會用短炒!
我之後就開始用長線投資,最初都有少少忍唔到,但當我不斷睇成功投資者的書時,就愈提自己要堅持。之後開始訓練自己唔好睇股價,例如一個月唔睇股價,學心理因素的訓練。
最重要是大市上落,股價上落,你要好平常心,唔好比佢影響,呢一點好難,但你訓練1、2年都可做到,香港散戶基本上做唔到呢點,所以佢地輸多贏少。
最好當然持有5年,但你都可以試下訓練2年先。
你有一些核心概念錯左,就是認為要賣出先可以做到財務自由,你仍停在現金概念,同一般散戶一樣,建議你睇《財務自由行》《股票勝經》,清楚翻現世代的財富系統先。
------------------------------------------------
Q18853:
我想問盈富其實買月供股定買一手好?
定因為係當長期用 買月股係再長線啲? 定其實都係一樣
咁嘅話我先買一手會唔會回報一咁多
另外潛力股嘅意思係睇一啲新加入嘅股票睇有無得升?
定宜家現有嘅當例如騰訊再睇佢係咪有得升? 咁係買一手定月供比較適合。謝謝
龔成老師:
月供會比較好。
月供股票就是你每月將現金,買入某一隻或多隻股票,慢慢咁樣儲貨。坊間不少銀行都有提供月供股票服務,你先開證券戶口,然後登記做月供股票。
形式就是每月投入相同的金額,買入同一隻或多隻股票,並持續進行。
例如,每月以相同金額$10,000 買入盈富基金(2800),假設第一個月股價為$25,就能買入400股;第二個月升至$35,就能買入286 股;第三個月跌回$30,就能買入333股。
總結這三個月,投入了的資金為$30,000,累積股票為1019股,平均買入價為$29.4。
由於月供股票每月投入的金額相同,因此當股價上升時,買入的股數自然減少,而當股價下跌時,就自然會買入較多股數,如同自行調節一樣。
要注意的是,由於每月持續投入資金,因此一定要選優質股,長線投資,同時要以儲股票的概念進行,最少持續供3 年以上,之後持有5年以上。
潛力股,即是有較高增長的企業,佢地的業務處較高增長階段,股價會有理想增長,不過,由於市場變化一般較大,所以股價的波動都會較大。
------------------------------------------------
Q18854:
我睇完龔sir 既股票勝經,黎緊會睇你介紹既窮爸爸富爸爸,再睇你既選股勝經同年報勝經,我經常睇你facebook,覺得你講得好岩,我都想學到你咁叻,一向都唔睇書,宜家開始裝備自己
我成本書,現金流折現法呢part唔明,見到你講已經簡化左,我都理解唔到
龔成老師:
加油!其實我18歲時,都是零理財投資知識,都是當時狂睇書,知識不斷累積翻來,無人一開始就識,我只是過往多年努力的成果。
現金流折現法,其實好深的,你唔明都正常。
所有資產,都有當中的價值,我地都可以計出來,不過計算過程較複雜,同埋沒有絕對的計法,而現金流折現法就是其中一種,你可以理解,就是將這資產,往後產生的現金流相加,但由於錢是會貶值的,因此,就要將將來的錢,變成今天價值去計。
就算在我的股票班,都要花一定的時間去講,同學先明,你有概念就得。
------------------------------------------------
Q18855:
想問成哥,我成日見到你話留有現金等大市跌入貨,但我想問如果大市一路上升,咁我儲既現金又可以點做,係拎去投資定係應該繼續放喺度等,定係有其他方法?
另外通常我買一隻潛力股或平穩增長股應該係投資幾耐先睇到比較明顯既成果而去決定放唔放?你講既長線通常係幾耐?
雖然我都想上你既堂,不過而家要返學就吾到時間,我有買你既書睇,股票勝經、80後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 呢3本,呢3本睇既次序應該點排?
龔成老師:
我地唔能夠100%現金的,我地會分析大市的平貴度,決定現金的比例。例如現時的大市,大約處於合理區,你要有一定的持貨,同時有一定現金。
當你每月有收入,就要部分入貨,部分留有現金。
至於留低的現金,就是等大跌市先會入。
因此,如果你這刻太多現金,其實都要適度買入優質股。
長線投資,一般指5年,最少3年。
你可以順次序睇:《80後百萬富翁》《股票勝經》《財務自由行》。
------------------------------------------------
Q18856:
我呢家27歲月入大概68k,手頭上資金因為以前亂洗同投機失利得200k到,計哂以下供保險,一個月儲到大概25-30k
其他資產:
保險既基金ard85k(月供2500有環球、美股、債券等等,算係進取既增值組合)
十年期儲保300k(供佐兩年,年供150k,因為之前某d原因買唔到有保險成分既product,預一舊錢將來做medical reserve)
十年期人壽80k(供佐4年,年供20k)
想係3年內儲夠1-1.5m買樓結婚,想問下點plan投資好?
龔成老師:
我地理財,最重要是攻守兼備,你現時已有適當的防守部分,餘下的就是進攻。
不過,由於你3年內希望用資金,因此又唔能夠太過進取,建議你集中投資平穩增長股,小注潛力股,相信這是較平衡及適合你的組合。
你可以做月供股票,每月$15000,又或自行分注投資。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6000。
另外再加2隻(每隻$30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加1隻($3000),考慮: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我相信你要完成目標是可以的。
------------------------------------------------
Q18857:
龔成老師你好!我是一個70後,剛看完你的《80後百萬富翁》,明白了創富的重要性,雖然遲咗少少,但希望可以追得返,最後能達到財務自由。
我一直都有儲蓄,但可惜沒有創富,大部份儲蓄都只是放在定期,現在存款有數百萬。明白到分注投資可以減低風險,但以我現在的情況,怎樣分注才合適呢?
每月用固定儲蓄存款定時購入一些平穩增長股?謝謝老師指教!
龔成老師: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你是70後,財富仍然有增長力,但就不能太進取,應該要以「平穩增長」作為核心。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
另外再加: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上述股,你可以分注去入,慢慢將資金,轉為優質股的組合,例如每個月入一次,分注去人,將買入價平均。盈富可較多。
你可以將$100萬,分開1、2年去入。餘下資金,就等機會先入。
------------------------------------------------
Q18858:
龔sir你好,我想問一下富途證券行內的基金好唔好買得過?
我係90後 如果買基金 現在開始買A股基金 港股基金 美股基金 還是債券基金 還是混合型基金比較好??
龔成老師:
基金有好多好多,你最重要了解佢的投資策略,持有的資產是否有質素,過往的表現時否能跑贏大市。
你可以投資一些ETF,管理費最少,同時只要有股票戶口就可以買賣,盈富(2800)、安碩恒生科技(3067)、南方A50(2822)、VOO、QQQ,都是可取之選,你可以分注投資或月供。
------------------------------------------------
Q18859:
老師,我最近重新檢視過我的財務狀況,發現我的保險保障並不足夠,聯絡了我的保險經紀
他建議我買一些定期的醫療和人壽保險以及終身的危疾保險,終身的危疾保有多次性的賠償(復發條款),似乎保障較足,但費用比定期的貴很多(所有的保費加起來會佔現在的人工(稅後)大約8.5%)
我上網看了很多資料,說保費佔收入的10-15%算是合理,但對於危疾險,有些人建議買定期的,有些則建議買終身的,兩者似乎都有道理
所以反而不懂選擇,想請問老師這方面會否有一些建議呢?先謝謝你了
想報你股票班,但出年的roster 還未出,想請問如果到時有些堂不能上的話,能否安排補課呢?
龔成老師:
保險,最重要是你的「需要」,因此每個人都不同,保險的原理,就是將的不想面對的風險,轉嫁比保險公司。
在理財上,我地應該買保險的,因為有防守作用,不過,足夠就得,不用太多。
至於危疾,如果你本身都認為自己想長期將這個風險轉移,就買終生。
股票班,我有補堂機制的,你某一堂上唔到,下次開班時,就可以補翻比你。我差不多每個月都會開一班,總之你預早通知我地同事就得。
------------------------------------------------
Q18860:
你好,龔成。我有以下股票。是否可繼續持有?及可否每隻評論一下買入之價值,是否合理、便宜、或較高?
1) 9988 $172.50
2) 27 $45
3) 1928 $ 28.20
4) 939 $5.49
5) 700 $352
6) 2628 $13
7) 1299 $48
8) 2018 $40
9) 2382 $80
因為本人主力都是買返藍籌股,大部份都是跌市時才買。謝謝回覆
龔成老師:
現時持有的,都是有質素的股票。
阿里(9988)、騰訊(0700)有增長力,可長線持有,現價唔算平。
瑞聲(2018)、舜宇光學(2382)有質素,但中短期較波動,長遠正面,現價合理區中上部。
友邦(1299)、中國人壽(2628)不差的,但增長力中等。建行(0939)只是收息股,無乜增長力。3隻大致都合理。金融類股唔好持有過多。
銀娛(0027)、金沙(1928),有質素,現價合理,可長線。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net 補 貨 時間 在 希沙良的部屋 美食-旅遊-生活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禮拜一去大拜拜的時候,為了達到宅配免運門檻,順帶也達成了領取贈品的資格…
(既然徐東東愈來愈苛~即使個人不喜無嘴貓,還是不能讓他占了便宜,呵)
(時間將近22:30…)
前面的婦人:我朋友還在樓下的超市處理事理,所以我手上現在沒有他的卡,但我可以幫他代領嗎?
贈品處服務人員:那看妳是要下去跟他拿卡,或者是等他處理好拿上來喔…(微笑)
(希沙良已經開始翻白眼。其實依照以前的規定當然是不行,一人一卡憑使用當卡達門檻發票領一次,要代領至少也得經過整個特賣會場再重新回來排隊的…眼下既沒有強制的動線,排隊的人也不算太多,大概也就睜一眼閉一眼了…)
婦:我現在不能直接幫他領嗎?
服:我要過卡才能夠發給贈品喔!一卡現領一次。
婦:那他要是沒有帶卡呢?
服:那用他手機出示HG卡的條碼也是可以的。(笑容有些許的角度更改,尷尬又不失禮貌ING)
[希沙良白眼翻到天靈蓋]
婦:我不曉得他有沒有帶耶!(繼續盧小)
服:我一定要過卡才能給喔!(堅定)
[希沙良好想給偉大的服務人員鼓掌]
婦:所以我現在不能幫他領嗎?(跳針)
[我可以叫妳姐姐,齁~怎麼會排到這人後面啦…希沙良想去行天宮過香]
服:我一.定.要.過.卡才能給!
[希沙良有一瞬間感覺到服務人員的白眼跟本人在同一個高度…大概離地三公尺左右]
婦:(感覺想繼續魯小)
服:對了,我剛才有給妳券了嗎?(很想結束這回合…)
婦:什麼?是兌換券?現在沒有了嗎?
服:對,因為領的人很多,贈品都已經發完,現在是發補領券…
婦:(打斷)蛤?是同樣的東西嗎?
服:對,是同樣的贈品。
婦:所以我現在不能領,還要再來一次?
服:對,因為領的人很多,贈品都已經發完,現在是發補領券,要1/29以後再過來領取…(制式)
婦:要那麼久喔~?
服:廠商製作也需要時間(小聲)…請1/29以後憑補領券再過來領取贈品。
[感受到求救目光望向本人的希沙良立刻遞出卡片和發票,幫忙結束了追加的下一回合。]
結果後來希沙良在與朋友會合後排隊等電梯要下樓時,在滿員電梯前又見到這名婦人與電梯小姐COMPLAIN的身影…這是另一個故事了…。@遠東SOGO。忠孝館。#台北 #東區
-
感想:什麼樣的店家就會養出什麼樣的客人。昔日台北第一的百貨公司在換經營者之後,不知到底是該説接地氣,或是水準毎況愈下,特別是忠孝本館,真的是愈來愈LOW…只能説,辛苦第一線的服務人員了!
-
《希沙良的部屋》部落格➡️kisara.fc2.net
更多IG限定獨家請發落➡️bit.ly/kisaraig
-
#希沙良的部屋 #遠東SOGO #忠孝館 #百貨公司 #周年慶 #贈品 #滿額禮 #無嘴貓 #補領券 #兌換券
#そごう台北店 #アニバーサリーセール #キティちゃん #景品 #引換券 #タイペイ #台湾
#SOGO #departmentstore #AnniversarySale #HELLOKITTY #freebie #voucher #taipei #taiwan #kisara #fallowme
net 補 貨 時間 在 初心者鉄道探検隊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カメラはGoPro HERO 9を使用しています→https://amzn.to/2PD1q7k
GoPro自撮り棒 + 三脚 + セルカ棒→https://amzn.to/2PxiMCA
鉄道の基礎知識[増補改訂版]→https://amzn.to/2Po6dtx
レールウェイ マップル 全国鉄道地図帳 https://amzn.to/2PQ6rd1
格安ドメイン取得サービス!ムームードメイン
https://px.a8.net/svt/ejp?a8mat=3BICLD+B0IR7M+348+1BQBKJ
ナウでヤングなレンタルサーバー!ロリポップ!
https://px.a8.net/svt/ejp?a8mat=3BICLD+BZ1UR6+348+60WN7
オンライン予約・決済可能な日本旅行「赤い風船」国内宿泊
https://px.a8.net/svt/ejp?a8mat=3BG373+7K36JU+Z9G+C2O5F
━━━━━━━━━━━━━━━━━━━━━━━━━━━━
2021年6月20日撮影
中軽井沢駅(なかかるいざわえき)
しなの鉄道 。しなの鉄道線
1910年(明治43年)7月15日 信越線の沓掛駅として開業。
1956年(昭和31年)4月10日 中軽井沢駅に改称。
1972年(昭和47年)3月15日 営業範囲を「一般運輸営業」から「旅客、手荷物、小荷物および車扱貨物」へ変更。
1973年(昭和48年)8月6日 営業範囲を「旅客、手荷物および小荷物」へ変更。
1974年(昭和49年)10月1日 営業範囲を「旅客、荷物」へ変更。
1984年(昭和59年)2月1日 営業範囲を「旅客」へ変更。
1987年(昭和62年)4月1日 国鉄分割民営化に伴い、東日本旅客鉄道(JR東日本)の駅となる。
1997年(平成9年)10月1日 北陸新幹線開業に伴い、東日本旅客鉄道からしなの鉄道に移管。
2003年(平成15年)4月1日 簡易委託化。駅業務を星野リゾートへ委託。
2011年(平成23年)4月1日 星野リゾートへの委託を解除、再度直営化。
2012年(平成24年)7月20日 橋上駅舎が供用開始。
2013年(平成25年)4月1日 簡易委託化。株式会社フードサービスシンワに委託。同時に駅員配置時間が延長される。また駅と接続する地域交流施設「くつかけテラス」が開館。
2019年(令和元年)度の1日平均乗車人員は670人。
The camera uses GoPro HERO 9
NAKA-KARUIZAWA Station
Shinano Railway. Shinano Railway Line
It opened on July 15, 1910.
The average daily number of passengers in 2019 is 670.
相機使用 GoPro HERO 9
中輕井澤站
信濃鐵道。 信濃鐵道線
它於 1910 年 7 月 15 日開業。
2019年日均載客量為670人次。
相机使用 GoPro HERO 9
中轻井泽站
信浓铁道。信浓铁道线
它于 1910 年 7 月 15 日开业。
2019年日均载客量为670人次。
카메라는 GoPro HERO 9를 사용하고 있습니다
NAKA-KARUIZAWA 역
시나노 철도. 시나노 철도 선
1910 년 7 월 15 일 개관했다.
2019 년도 1 일 평균 승차 인원은 670 명.
net 補 貨 時間 在 初心者鉄道探検隊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カメラはGoPro HERO 9を使用しています→https://amzn.to/2PD1q7k
GoPro自撮り棒 + 三脚 + セルカ棒→https://amzn.to/2PxiMCA
鉄道の基礎知識[増補改訂版]→https://amzn.to/2Po6dtx
レールウェイ マップル 全国鉄道地図帳 https://amzn.to/2PQ6rd1
ドメイン取るならお名前.com
https://px.a8.net/svt/ejp?a8mat=3BG373+3WIDUY+50+2HEVMR
2021年1月3日撮影
岩国駅(いわくにえき)
JR西日本。岩徳線。
1897年(明治30年)9月25日 山陽鉄道 広島駅 - 徳山駅間の開通と同時に、岩国駅として開業。同時に初代駅舎(木造)も使用開始。旅客・貨物の取り扱い開始。
1906年(明治39年)12月1日 山陽鉄道の国有化により官設鉄道の駅となる。
1909年(明治42年)10月12日 線路名称制定。山陽本線の所属となる。
1929年(昭和4年)
2月3日 麻里布駅(まりふえき)に改称。
4月5日 岩徳線が岩国駅(現在の西岩国駅)まで開業。
1932年(昭和7年)5月29日 岩徳線が岩徳東線に改称。
1934年(昭和9年)12月1日 岩徳東線が山陽本線となり、柳井駅経由の旧山陽本線が柳井線と改称。
1940年(昭和15年)4月1日 麻里布町を廃止し岩国市を置く。
1942年(昭和17年)4月1日 再び岩国駅に改称。
1944年(昭和19年)10月1日 山陽本線が再び柳井駅経由となり、旧山陽本線は岩徳線に改称。
1945年(昭和20年)8月14日 アメリカ軍による空襲を受ける。死者500人以上。これにより、火災で駅舎を全焼。
1960年(昭和35年)11月1日 岩日線(現在の錦川鉄道錦川清流線)が開業。
1976年(昭和51年)11月6日 地下自由通路が完成し、渡り初め式が行なわれる。
1987年(昭和62年)4月1日 国鉄分割民営化により、西日本旅客鉄道(JR西日本)・日本貨物鉄道(JR貨物)の駅となる。
1988年(昭和63年)4月1日 東口の駅業務を中国交通事業株式会社(現:JR西日本広島メンテック)に委託する。
2006年(平成18年)10月1日 東口の駅業務が錦川鉄道株式会社に簡易委託となり、営業時間も変更になる(6:00 - 21:00に延長)。
2007年(平成19年)
7月7日 自動改札機を導入。(西口:自動改札機・東口:簡易改札機)。
9月1日 ICカード「ICOCA」の利用が可能となる。
2015年(平成27年)11月1日 岩国駅東西自由通路新設・橋上駅舎化工事に伴い、西口駅舎を錦川清流線ホーム側に設けられた仮駅舎に移転。同時に仮跨線橋も使用を開始した。
2017年(平成29年)11月26日 東西自由通路の新設と橋上駅舎化工事が終了し、使用を開始する。当初は2018年春を予定していたが前倒しとなった。これに伴い全面バリアフリー化。四代目駅舎(現行)使用開始。
2019年度の一日乗車人員は5,691人。
The camera uses GoPro HERO 9
Iwakuni Station
JR West. Gantoku Line.
The current Sanyo Main Line opened on September 25, 1897.
The Gantoku Line opened on April 5, 1929.
The number of passengers per day in 2019 is 5,691.
相機使用GoPro HERO 9
岩國站
JR西。 岩德線。
當前的山陽本線於1897年9月25日通車。
岩德線於1929年4月5日通車。
2019年每天的乘客人數為5,691。
相机使用GoPro HERO 9
岩国站
JR西。岩德线。
当前的山阳本线于1897年9月25日通车。
岩德线于1929年4月5日通车。
2019年每天的乘客人数为5,691。
카메라는 GoPro HERO 9를 사용하고 있습니다
이와쿠니 역
JR 서일본. Gantoku Line.
1897 년 9 월 25 일 현재의 산요 본선이 개업했다.
1929 년 4 월 5 일에 Gantoku Line.이 개업했다.
2019 년도의 하루 승차 인원은 5,691 명.
net 補 貨 時間 在 初心者鉄道探検隊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GoPro HERO 9→https://amzn.to/2PD1q7k
GoPro自撮り棒 + 三脚 + セルカ棒→https://amzn.to/2PxiMCA
TOMIX Nゲージ 500-7000系山陽新幹線 こだま セット 8両
https://amzn.to/3xC0zVw
鉄道の基礎知識[増補改訂版]→https://amzn.to/2Po6dtx
レールウェイ マップル 全国鉄道地図帳 https://amzn.to/2PQ6rd1
格安ドメイン取得サービス!ムームードメイン
https://px.a8.net/svt/ejp?a8mat=3BICLD+B0IR7M+348+1BQBKJ
ナウでヤングなレンタルサーバー!ロリポップ!
https://px.a8.net/svt/ejp?a8mat=3BICLD+BZ1UR6+348+60WN7
オンライン予約・決済可能な日本旅行「赤い風船」国内宿泊
https://px.a8.net/svt/ejp?a8mat=3BG373+7K36JU+Z9G+C2O5F
━━━━━━━━━━━━━━━━━━━━━━━━━━━━
2020年1月2日撮影
相生駅(あいおいえき)
JR西日本。山陽新幹線
1890年(明治23年)7月10日 山陽鉄道竜野駅 - 有年駅間の開通と同時に、那波駅(なばえき)として開業。
1942年(昭和17年)10月1日 市制施行により相生市が発足したことに伴い、駅名を相生駅に改称。
1951年(昭和26年)12月12日 当駅を起点とする赤穂線が播州赤穂駅まで開業、接続駅となる。
1972年(昭和47年)3月15日 山陽新幹線が新大阪駅 - 岡山駅間で開業し当駅に乗り入れ。同時に駅舎を橋上化し、貨物の取扱を廃止。
新幹線駅が設けられた理由は、姫路駅 - 岡山駅間の駅間距離が長いことにより待避設備が必要になったと唱えた地元選出の河本敏夫衆院議員の政治力によるという説があるが、当時の国鉄は「夜行新幹線」の単線運転および、行き違い・夜間長時間停車のため必要と説明しており、姫路駅には行き違いの待避用に13番線が設置されている。
1987年(昭和62年)4月1日 国鉄分割民営化により、JR西日本の駅となる。
1997年(平成9年)11月29日 「ひかり」の停車駅から外れる。
2001年(平成13年)10月1日「ひかり」の停車が復活。
2019年(令和元年)度の1日平均乗車人員は4,355人。
The camera uses GoPro HERO9 Black.
Aioi Station
JR West. Sanyo Shinkansen
It opened on July 10, 1890.
The Sanyo Shinkansen opened on March 15, 1972.
The average number of passengers per day in 2019 is 4,355.
相機使用GoPro HERO9 Black。
相生站
JR西。 山陽新幹線
它於1890年7月10日開業。
三洋新幹線於1972年3月15日開業。
2019年每天的平均乘客人數為4,355。
相机使用GoPro HERO9 Black。
相生站
JR西。山阳新干线
它于1890年7月10日开业。
三洋新干线于1972年3月15日开业。
2019年每天的平均乘客人数为4,355。
카메라는 GoPro HERO9 Black을 사용하고 있습니다.
아이오이 역
JR 서일본. 산요 신칸센
1890 년 7 월 10 일 개관했다.
1972 년 3 월 15 일에 산요 신칸센이 개통되었다.
2019 년도 1 일 평균 승차 인원은 4,355 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