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收爐之作, 20分鐘打字幕打到我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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希望大家可以幫我一把推我上10萬訂閱 🙌
youtube影片簡介入面有大部份片中出現過既地方資訊~
去三重縣親子遊認真係唔錯選擇黎架
坊間做親子遊都係偏向就母親/女方為主, 我地就係父親/男方為主, 哈哈哈
伊勢神宮入面係保存左日本3大神器之一 八咫鏡
其餘2件神器就係 天叢雲剣 同 八尺瓊曲玉
同時也有7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2萬的網紅一二三渡辺,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おはらい町 お伊勢詣り、2013年10月1日 伊勢神宮の鳥居前町として栄えたおはらい町は、 江戸時代には参宮客が年間200 - 400万人も押し寄せた 庶民の憧れの地であった。当時、日本全国から参宮客を集めた御師と呼ばれる人々がこの通りに館を連ね、客人をお祓いや神楽でもてなしたことから、いつしか「お...
八 咫鏡 伊勢神宮 在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三神器10連抽 🇯🇵
「咦?下雨了...難道是『天叢雲劍』的效果!?」日本在22日舉行了天皇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是德仁天皇從今年5月皇位繼承後,最為關鍵的儀式之一。而與天皇一族有著不可思議淵源的「三神器」,同樣在儀式中伴隨天皇登場。正當即位禮舉行之際,東京陰雲密布、下起小雨,又忽而天晴——日本社群網路上隨即掀起一股神器熱,附會是神器顯靈的異能發動。
所謂的三神器分別是:八咫鏡、天叢雲劍、以及八尺瓊勾玉。典故源於日本神話,由天照大神授予瓊瓊杵尊(初代天皇的曾祖父)後,便由歷任天皇世世代代繼承下去;然而這三件來自神話世界的秘寶,究竟是否真實存在、除了天皇和極少數人有幸得見真面目之外,至今仍是一個微妙的謎題。
在今年5月的「劍璽等承繼之儀」上,德仁天皇就繼承了三神器中的天叢雲劍(又名草薙劍)和勾玉(璽),不過皇居所用的是複製品,目前天叢雲劍的「實物」供奉在名古屋的熱田神宮、八咫鏡供奉於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只有勾玉以及劍的形代複製品,留在皇居的「劍璽之間」。
而在今天的即位禮正殿之儀上,劍璽也同樣再度現世(但都包得好好的不會公開展示),不過為何始終不見八咫鏡的出現?原因是八咫鏡做為天照大神的神體(神靈棲息依宿之用),不能輕意移動,因此實物只供奉在伊勢神宮、在皇居宮中的「賢所」安置形代的複製品,天皇的相關宗教儀式也改由本人親自前往賢所,「向天照大神奉告」。
巧合的是,22日即位禮的天氣陰雨,而當正殿之儀準備舉行的前後時分,天空中下起了小雨,由於傳說中三神器之一的天叢雲劍,擁有操控風雲、召喚降雨的神力,加上後來短暫的天晴,種種天氣「奇象」讓日本的社群網路上爆發一陣顯靈風潮,「這就是天叢雲劍的力量嗎!」「日本是現實存在的奇幻國度啊」諸如此類的發言。
與此同時,也在不知道從何緣起的情況下,Twitter上瞬間衝出大量熱門關鍵詞:「三種の神器10連ガチャ 」(三神器10連抽),眾多玩起網路上的流傳的心理測驗,以手遊課金抽扭蛋的風格來看看自己能抽到什麼,其中也不乏電冰箱、黑白電視、洗衣機這套「日本戰後三神器」,以及經濟起飛後被日本社會稱為「新三神器」的彩色電視、冷氣機與汽車。
雖說天皇繼承了三神器,但平常並不會裝備在身上(裝備之後會產生何種效果,目前也尚未有實證測知),儀式完成之後,神器也將回歸原處。
Photo Credit: EPA/德仁天皇的即位禮正殿之儀,神器就放在天皇的左右兩側,首相安倍晉三高舉雙手三呼萬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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八 咫鏡 伊勢神宮 在 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天下神社本宗,伊勢神宮
復行向前,再過數道鳥居,道旁的樹木越見高大繁盛;正當天照的御尊容幾乎為林蔭所蔽之際,高聳的石階上又再度映照出耀眼的金芒。太陽女神的殿堂、天下神社的本宗,內宮『皇大神宮』就座落在階道之頂,靜靜俯瞰著八百萬神護佑的土地。
偌大的檜木拜殿前,來自這片土地的人們鞠躬合掌,對著低垂的潔白布簾默默祝禱。八咫鏡所在的本殿距離他們很遠,日本書紀的傳說距離他們更遠,但他們臉上的神情,卻猶如對著眼前的家人傾訴心事,充滿著真誠與尊敬;就在我身旁的中年人用沙啞的嗓音說出『ありがとう、お伊勢さん』時,我似乎瞭解了外公當年的話。
與神同行的倭姬不但為天照尋得了歸宿,更將永不妥協的堅持與敬愛神恩的感謝注入了大和民族的靈魂。這股源自五十鈴川的虔誠心意流經了時空的長河,湧現在匠人誠實的手藝、湧現在神宮肅穆的祭儀、湧現在日本人對傳統的尊重與守護、湧現在八百萬神社寺院裡,一聲聲的『ありがとう』。
回程的列車裡,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手札,試圖以生硬的文筆記下這份難以忘懷的心情。外公帶領我認識了日本,而伊勢神宮則讓我徹底愛上這座八百萬神國;就在那沐浴著天照餘暉的近鐵特急上,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誕生了。
八 咫鏡 伊勢神宮 在 一二三渡辺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おはらい町 お伊勢詣り、2013年10月1日
伊勢神宮の鳥居前町として栄えたおはらい町は、
江戸時代には参宮客が年間200 - 400万人も押し寄せた
庶民の憧れの地であった。当時、日本全国から参宮客を集めた御師と呼ばれる人々がこの通りに館を連ね、客人をお祓いや神楽でもてなしたことから、いつしか「おはらい町」と呼ば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という
八 咫鏡 伊勢神宮 在 一二三渡辺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お伊勢詣り、外宮参拝 20年に一度 の式年遷宮 2013年10月1日
五十鈴川の畔の皇大神宮(こうたいじんぐう、内宮=ないくう)と、伊勢の山田の原にご鎮座の豊受大神宮(とようけだいじんぐう、外宮=げくう)の他の摂社・末社を含めて総称伊勢神宮と呼びます。一般的には「神宮」だけでも通ります。
外宮の御祭神を豊受大御神といい、内宮の御祭神を天照大御神と言い表します。そして、千木の形状や記紀の伝承(記載された内容)から、天照大御神を女神であり、豊受大御神を男神と定義しています。一般的な定義ではそうされていますが、真道の深い々奥義では違う解釈がなされます。
伊勢神宮への場合、外宮と内宮は違います。
外宮は、左側通行
内宮は、右側通行
鳥居をくぐる際には、必ず一礼をします。これを「一揖(いちゆう)」といいます。
1、十分な水を汲み、両手で柄杓を持ち、手前にややに傾け、先ずは柄を清めます。水は8割方残さなければいけません。
2、右手で柄杓を持ち、先ずは左手にそれをかけ清めます。
3、逆に左手で右手を清めます。(ポイントとして、水は半分以上残しておきます)
4、次に、口を清めますが、右手に柄杓を持ち替えて、左手の手のひらに水を溜め受け、左手の水を口に運びすすぎ清めます。
5、そして、その左手にもう一度水を掛け流し清めます。(なぜなら左手が口に触れたからです)
6、最後に、柄杓を垂直に立て、杓の部分から柄全体に余った水をかけすすぎます。これで、柄杓を清めた訳です。
7、次の方が使い安いようにそっと静かに戻しましょう。
帰る際にも、参道の端を通るのと、鳥居を通過する際には、必ず振り返り一拝(一礼)すること。
注意3、同じ神社でも、正式参拝とご祈祷の際の「二拝二拍手一拝」
八 咫鏡 伊勢神宮 在 一二三渡辺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お伊勢詣り、内宮参拝 20年に一度 の式年遷宮 2013年10月1日
五十鈴川の畔の皇大神宮(こうたいじんぐう、内宮=ないくう)と、伊勢の山田の原にご鎮座の豊受大神宮(とようけだいじんぐう、外宮=げくう)の他の摂社・末社を含めて総称伊勢神宮と呼びます。一般的には「神宮」だけでも通ります。
外宮の御祭神を豊受大御神といい、内宮の御祭神を天照大御神と言い表します。そして、千木の形状や記紀の伝承(記載された内容)から、天照大御神を女神であり、豊受大御神を男神と定義しています。一般的な定義ではそうされていますが、真道の深い々奥義では違う解釈がなされます。
伊勢神宮への場合、外宮と内宮は違います。
外宮は、左側通行
内宮は、右側通行
鳥居をくぐる際には、必ず一礼をします。これを「一揖(いちゆう)」といいます。
1、十分な水を汲み、両手で柄杓を持ち、手前にややに傾け、先ずは柄を清めます。水は8割方残さなければいけません。
2、右手で柄杓を持ち、先ずは左手にそれをかけ清めます。
3、逆に左手で右手を清めます。(ポイントとして、水は半分以上残しておきます)
4、次に、口を清めますが、右手に柄杓を持ち替えて、左手の手のひらに水を溜め受け、左手の水を口に運びすすぎ清めます。
5、そして、その左手にもう一度水を掛け流し清めます。(なぜなら左手が口に触れたからです)
6、最後に、柄杓を垂直に立て、杓の部分から柄全体に余った水をかけすすぎます。これで、柄杓を清めた訳です。
7、次の方が使い安いようにそっと静かに戻しましょう。
帰る際にも、参道の端を通るのと、鳥居を通過する際には、必ず振り返り一拝(一礼)すること。
注意3、同じ神社でも、正式参拝とご祈祷の際の「二拝二拍手一拝」
八 咫鏡 伊勢神宮 在 雲爸的3c學園- 日本三大神器#天叢雲劍、#八咫鏡 - Facebook 的推薦與評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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