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人像的調色
即使是富士相機的拍攝, 人像優化描述檔也可以發揮不錯的效果。
左圖是RAW原圖, 右圖只經簡單的反差調整控制及調校, 然後套用了人像優化描述檔(免費下載), 因為膚色及櫻色是相鄰色。
所以優化了膚色, 也會同時優化了櫻色, 讓櫻花更粉嫩的感覺!
目前,我已提供了約200部市售相機的「人像優化描述檔」,均為免費提供,並且同時通用於桌機、手機、平板,在修櫻花人像時,值得一試!
各位可以在YOTTA免費的Lightroom體驗課程中,進入課程專屬的下載區取得描述檔。
同時也有5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28萬的網紅ジェットダイスケ/JETDAISUKE,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ニコンより FX(フルサイズ)ミラーレス Nikon Z 5 カメラボディおよび FTZマウントアダプター をお借りしてのレビュー動画です。使用レンズは私物のAi AF Nikkor 35mm f/2Dですが、DタイプレンズはMFで使うことになるため、ちょっとピンぼけのエモさがありますね。さらに加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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富士raw lightroom 在 台灣100 - 外拍攝影分享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全部上線了, 總計 58 個單元, 時長 6 小時 26 分鐘, 以內容來說, 應該是目前最完整的日系美學、日系攝影、日系風格修圖的課程了。🙂
https://www.yottau.com.tw/course/intro/1037
#Lightroom #ACR #日系風格 #調光調色 #人像修圖
🌸 涵蓋江戶時代至今, 跟影像相關的日系美學概念
🌸 課程中講述了好幾位現代日系攝影師的創作故事、風格構成
🌸 架構在日系美學概念下的日系選景、用光、色彩、引導、構圖實作方法
🌸 日本私寫真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 總共講述了在Lightroom Classic 中 20 個不同分類的日系的實作方法
🌸 提供了 20 個不同分類的日系風格群組, 總計 330 個風格
🌸 解構了日系風格的調光、調色組合運作新方式
🌸 100個日系修圖範例RAW檔案
🌸 提供富士創意風格描述檔, 適用所有相機, 並擴展成日系風格的方法
🌸 不僅是清新日系, 也涵蓋多個幽玄、暗黑日系風格
https://www.yottau.com.tw/course/intro/1037
富士raw lightroom 在 台灣100 - 外拍攝影分享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各位朋友,富士相機系列的人像優化描述檔已經上傳(目前支援12款),各位可以在Lr免費資源頻道(在圖右下方QR Code)或是免費的Lr體驗課程中取得。各課程的下載區也都上傳了。
Fuji人像優化描述檔可以解決Lightroom對於富士相機RAW檔案的膚色色彩解譯不佳的問題。
讓富士各款相機保持一致的膚色白裡透紅的紅潤特性!這在搭配各種預設風格時,尤其好用。
圖:富士X-T4拍攝,搭配預設風格時,運用人像優化描述檔讓膚色表現更理想
富士raw lightroom 在 ジェットダイスケ/JETDAISUKE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ニコンより FX(フルサイズ)ミラーレス Nikon Z 5 カメラボディおよび FTZマウントアダプター をお借りしてのレビュー動画です。使用レンズは私物のAi AF Nikkor 35mm f/2Dですが、DタイプレンズはMFで使うことになるため、ちょっとピンぼけのエモさがありますね。さらに加えてクリエイティブピクチャーコントロールのエモい画調が素晴らしい!とくに白黒の二値画像「バイナリ」がお気に入り!さらにさらにはZ6とかZ7で過去に撮影したRAWデータもクリピクコンで同じように現像できちゃった!
Z5ボディおよびこのFTZのセット販売もありまして、アマゾンでの商品リンクは以下のとおり
Nikon Z5 FTZマウントアダプターセット
こちら→ https://amzn.to/32Y68jO
Ai AF Nikkor 35mm f/2D
こちら→ https://amzn.to/2IQaCSs
『Dって書いてあるからDタイプなんですけどね』←僕なに口走ってるんだろうw
※Amazonの購入リンクにはAmazonアソシエイトリンクを使用しています。
Nikon Z5 四部作の二本目です。
他の動画は以下のリンクに
ニコンZ5と行くプチ旅!便利ズーム24-200mm持ってズワイガニを食べに新快速の終点へ!Nikon Z 5 +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 https://youtu.be/nTPQCu3GMrs
【エモい】Nikon Z5 欲しい理由 FTZマウントアダプターとクリエイティブピクチャーコントロールで大満足 Z6やZ7の過去写真も Adobe Lightroom でエモくなった?【バイナリ?】
→ https://youtu.be/kxrBGCDFir8
Nikon Z5 ならライカのレンズも相性抜群?あの初代ズミルックスがニコンのクリエイティブピクチャーコントロールで味のある描写をさらに加速
→ https://youtu.be/LXW01i0PRns
ニコンZでもソニーEマウントレンズがAF動作!もはや何でもありかNikon Z5でテックアート TECHART TZE-01 マウントアダプター試用 タムロン28-200mm A071 でも大丈夫
→ https://youtu.be/Ls0kvKqYIT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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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写真展のおしらせ】
ジェットダイスケ写真展「空蝉ファイナル」を11月20日より銀座にて開催
詳細情報→ https://uuum.jp/posts/236695
【期間】
2020年11月20日(金)〜12月3日(木) 10:30〜19:00
※土日祝は11:00〜17:00
※最終日は14:00まで
【会場】
富士フォトギャラリー銀座 スペース2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1-2-4 サクセス銀座ファーストビル 4F
※アクセスに関しては以下をご確認ください
http://www.prolab-create.jp/about/
在廊日程につきましては、ツイッターにて随時更新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ツイッター→ https://twitter.com/jetdaisuke
11月21日 土曜はお昼頃より閉館まで在廊の予定
#ジェットダイスケ #Nikon #NikonZ5 #Z5 #カメラ #ミラーレス #ニコ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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著書「YouTubeで食べていく」http://amzn.to/2iZav4o 光文社新書刊
富士raw lightroom 在 ジェットダイスケ/JETDAISUKE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モノクローム、なかでも無彩色グレースケールだけで構成された白黒写真・映像は「色の抜けた世界」とは違います。ちゃんと色を表現できる撮影方法があります。そしてレタッチ・RAW現像ソフトを用いる方法もあります。
ただ単に 光と影、グレースケールの濃淡、コントラスト、明暗差 だけを見るより、色も含めて考えるとより挑戦しがいがありますし、豊かな表現につながるかと思います。動画中で解説しております映画「椿三十郎」Amazonプライム・ビデオでのレンタル視聴は
こちら→ https://amzn.to/2z7owdF
※Amazon.co.jpアソシエイトリンクを使用しております。
やはり三船敏郎 主演、黒澤明 監督ってのは独特の重厚感とコミカルさがあって良いですね。好きです。
RAW現像での事例として今回はAdobe Lightroom CCをご覧いただきましたが、Photoshopにて白黒化するコマンドにもそういったフィルター類は用意されております。
なお、動画中に字幕も入れておりますが、この動画ではカラーセンサーのカメラにモノクロ用のカラーフィルターを挿しておりますので、厳密には本来のモノクロフィルム(あるいはモノクロセンサー)での使用とは多少結果が違う可能性もございます。何卒ご了承くださいませ。
#撮影方法 #白黒写真 #ジェットダイス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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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後まで読んでくれた律儀な皆さんに一言】
今回の動画は FUJIFILM X-T4 を使用して撮影しましたが、富士フイルムの白黒のフィルムシミュレーションACROSにも、Ye、R、Gといった3種のフィルターがあるんですよね。今回は通常のACROSを使用しています。 #ジェットダイスケ #Vlog
富士raw lightroom 在 #フォトホリック早川結希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カメラマンの早川結希(Hayakawa Yuiki)です。今回はLightroomで「RAWデータにあとからピクチャースタイルを適用する方法」をご紹介しました。Jpegで撮影するときに、ニコンならピクチャーコントロール、富士フィルムならフィルム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ソニーならクリエイティブスタイルで、スタンダードな色合いだったりビビットだったりニュートラルだったりモノクロだったり、雰囲気を選択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と思います。それをLightroomなら現像時にRAWデータにあてることが出来るん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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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dobe Photographerプラン(LightroomとPhotoshop)
→https://clk.tradedoubler.com/click?p=264327&a=3102407&g=2278774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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モデルのみゆうさん
https://www.instagram.com/myumyml/
SNSもやってます!
Twitter:https://twitter.com/narsdes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eron214
ご視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質問などがあればこちらの質問箱やコメントで教えてください!
https://peing.net/ja/heron214?event=7
お仕事やコラボなどのご依頼等はこちらから↓
yuiki.hayakawa[at]gmail.com
富士raw lightroom 在 lightroom解富士raw真的很差 - Mobile01 的推薦與評價
就算用了adobe lightroom新的enhance detail, 解出來的質素強差人意. ... 請有用RAW習慣解圖的,務必用FUJI本身軟體。或者Iridient。 ... <看更多>
富士raw lightroom 在 不過有在拍RAW檔的大大們快看過來,Ad... - 富士相機Fujifilm ... 的推薦與評價
雖然富士的JPG直出畫質就很威了,不過有在拍RAW檔的大大們快看過來,Adobe更新了「Photoshop Lightroom 4.2」和「Photoshop Camera Raw 7.2」, ... ... <看更多>
富士raw lightroom 在 Re: [閒聊] 拿富士機皇拍RAW檔? - 看板DSLR 的推薦與評價
※ 引述《ceaserman (神采飛揚)》之銘言:
: 富士機身有個 SONY 都沒有的優點,就是可以機身直接修圖。
: 只要有拍 RAW,就可以在機身裡在事後套用不同的軟片模擬、±EV、銳利度、高低光
: 等等的基本修圖。
: 而不知道為什麼,目前只有機身直出的 JPG (或新出的解 RAW 軟體,但也用機身算),
: 細節最完整跟色彩討喜,其他包含 LR 甚至是富士之前官方的解 RAW 都會失去某些東西。
: RAW 一方面是為了救照片,一方面是為了事後再修改設定,再產出 JPG。
目前從多年前買了第一台富士的輕單眼X-E1,到現在使用X-T1有兩年的時間
都是直接拍攝RAW檔案,需要再機身上面輸出JPG檔案時,再挑單一檔案輸出
但是要操控機背按鈕在相機內修圖(調整參數)實在覺得很不方便
如果要立即將相片發佈到網路上,或是經由SP2輸出拍立得相片送給人
才會將拍攝的RAW檔案輸出成JPG,經由Wifi傳到手機內做即時分享
這天半夜看到富士RAW檔案討論的非常熱烈,於是開始著手研究
將富士X-T1拍攝RAW檔案丟到下面四套軟體去做輸出JPG做比對
目前富士官方推出的RAW檔案輸出軟體,以及我自己使用習慣的有下列四款
1. FujiFilm X Raw Studio
富士官方解Raw軟體,其實是藉由電腦軟體去操控相機去做輸出,視同機身直出JPG
這套軟體不支援X-T1,因此本次實驗直接使用操控機身輸出
2. RAW FILE CONVERTER EX 2.0 powered by SILKYPIX
富士官方網站提供第三方公司的解RAW軟體、介面上不像LR來得直覺順手
3.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5.7 & 7.2
使用各家廠牌相機最常運用的相片編修、管理軟體
但是在這套軟體解RAW上面會有很嚴重的色偏跟略為失去些細節
直到中期軟體在「相機校正」內能直接套用富士底片風格檔案,RAW檔還原度提高許多
一直以來都是我最長使用的輸出JPG軟體
今天早上下載Lightroom Classic CC 7.2版本,做實驗測試用
4. Capture One 8 & 11
Phase One自家推出相片管理軟體
當初會使用它的原因是在Adobe LR高還原度解Fuji RAW檔案之前
該套軟體解RAW比較接近原廠表現,後來有第三方推出X-T1,X-Pro2的*.icc風格檔
在演算輸出方面跟原廠RAW檔案發色些許的差異,該軟體能夠做很細緻的參數調整
以及第三方豐富的底片風格套用,因此在做展覽方面或是書籍的平面輸出都選用他
以上週六拍攝妹子制服的相片作為輸出比較,室內閃燈往天花板打跳燈,
底片風格Velvia、感光ISO 800、其他的參數如下圖
觀察的地方在頸部膚色、頭髮髮絲細節、制服及領巾的發色
1. FujiFilm X-T1 機身輸出 (等同於FujiFilm X Raw Studio)
顏色跟其他三套軟體有很明顯的色差,反而直出的發色並非最喜歡,但細節都有保留
可能是在室內關係,頭頂是螢光燈所以衣服顏色略篇青綠色
2. Raw File Converter Ex 2.0
髮絲細節保留的最完整、白色的制服略偏向洋紅色
3.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5.7
發色方面比較接近Raw File Converter Ex 2.0,
但與上述軟體相比起來,髮絲的細節失去不少,甚至髮絲變得模糊不清
3-2.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n Classic CC 7.2
細節意外的比5.7增加不少,特別是領帶藍色飾條及臂章的部分
發色上面是所有比較組中最飽和的,同時又不失真
雖然髮絲細節稍微略輸Raw File Converter,但水準完全符合平面輸出的要求
4.Capture One 8
發色比較接近原廠相機直出,但是細節就失去不少
4-2. Capture One 11
與Capture One 8相比細節增加許多、跟Lightroom CC(2018)不分軒輊
一直覺得很疑惑是同樣的Raw檔案,怎麼在富士官方兩套不同軟體的輸出
會往兩個不同的方向去產生色偏(青綠跟洋紅),不過這個經過修正白平衡可以解決
經過四套軟體輸出JPG做得比較,Raw File Converter細節保留最好、顏色個人最喜歡
但是這套軟體上的使用上,覺得操作起來並沒有很方便
也許是我已經習慣了LightRoom管理相片的操作方式、跟編修軟體的介面
因此面對新的軟體操作起來會不太順手,但是LR的使用者介面是四款最容易操作的
Light Room的輸出的發色跟Raw File Converter 是最接近的
如果只是要放相片到Facebook、Flickr上面做分享
主要還是管理相片方便再加上我的懶人修圖習慣(套用底片風格、調調參數)
還是會選擇繼續使用Lightroom去做RAW轉擋輸出
要做展覽或書籍的平面輸出
Raw File Converter、Capture One 11、Lightroom CC
上述三款都有上乘的水準
最後是機身直出,一直是富士聖地、許多富士玩家奉為最高,最高だ
顏色的喜好會依照每個使用者而有所不同
就好比綠底白色方格的衣服,有人說像稿紙、棋盤或著是綠豆
RAW檔案是儲存影像的數位資料,影像畢竟都需要經過演算之後
才會有我們在螢幕前看到的影像,而成色會依照軟體而存在差異,
即使上述四套軟體輸出JPG都會有所差別,就依照不同的場合去選用合適的軟體
攝影作品是取決於攝影師的創作想法,而軟體是後製工具端看攝影師如何靈活運用
有人會很好奇問我,ID 明明是 Zuiko,為何會從Olympus跳槽去用FujiFilm
最初我剛開始玩攝影時用的是Olympus 4/3相機,後來用E-P2,E-PL2,E-M5一路玩
後來拍攝題材從風景轉變成拍人,要輕便、討喜的發色、文青潮潮的機身
於是就跳家用富士相機了~但我還是很愛Olympus Zuiko的鏡頭OM鏡倒是留幾顆
目前使用富士的心得,拍攝女生在肌膚發色上的表現真是完美!!!!
謝謝大家花一堆時間看我這篇落落長長的不客觀心得文,以上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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傑米,炸掉它吧。 ⊙▁⊙─ ─⊙▂⊙ 碰到問題,用C4就對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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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08.53.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522272153.A.078.html
看了你的推文後,特別把軟體更新到最新版的再做比較,這樣才不失公允
※ 編輯: zuiko (134.208.53.96), 03/29/2018 12:02:4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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