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接送交通安全 part 1(文林國小)
因為疫情,今年中小學生提早放暑假,也延後開學,有始以來最長的暑假對家長跟學同們也沒比較開心,因為疫情沒了暑期活動、不能群聚、不能出去玩!
.
暑假即將結束,下週三(9/1)正式開學,學童應該也很期待見到同學,我在疫情前就提出的 #校區週邊家長接送區改善方案 也因為疫情而暫緩,但即將開學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而且9月開學還要面對新生入學,將會有更多家長接送!
.
這幾天馬不停蹄的跟相關單位一起至校園 #為家長接送區、#週邊交通改善 會勘,因為太多學校了,我再陸續說明,不然鄉親跟家長們會看得霧煞煞...
#文林國小改善事項:
文林國小因緊臨北士科園區,這正在大興土木工程車進出頻繁,為保障學童與家長接送安全....
#上下課尖峰時段將工區車流分流至其他道路
#並於文林北路往南側塗銷部分車格車格增設家長接送區!
以上報告完畢
小學生 木工 在 作者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索忍尼辛:
荒唐嗎?古怪嗎?不可理喻嗎?沒有甚麼不可理解,這正是「作為說服手段的鎮壓」。
俗話說:先打麻雀和烏鴉,到頭就能打到白天鵝。逐個打,最後總能打中要找的目標。大規模鎮壓的首要意義就在於,真正厲害的和隱藏得很深的人單個兒是抓不到的,在大規模的鎮壓中就會落網和滅亡。
為了找理由抓捕偶然或預定的對象,再荒誕無稽的罪名也能羅織出來。
話又說回來,在大多數場合下,並不是非要羅織這些異想天開的罪名不可。有一套非常簡便的標準罪名彙編,探員只需要從裡面挑選出一至兩項,然後像在信封上貼郵票似地貼上去就可以了:
—破壞領導威信;
—對集體農莊持否定態度;
—對公債持否定態度(哪個正常人持肯定態度?);
—對史太林憲法持否定態度;
—對黨的(當前)措施持否定態度;
—同情托洛茨基;
—同情美國;
—等等。
黏貼這些價值不等的郵票是一項單調的工作,不需要高深的技能。探員只需要接連不斷地有犧牲品送上門以不至於浪費時間就行了。行動特派員向各地區、各部隊、運輸部門、學校實行攤派搜羅犧牲品的任務。為了不使行動特派員費神,告密制度便大派用場。
告密是獄外人與人之間進行鬥爭的X光超級武器:只要把一條看不見細細的光束指向敵人,他就必然倒下,這辦法從不失靈。我不記得這類人的姓名,但我敢肯定,在監獄裡聽說過很多在互相清算中利用到告密的事例:丈夫用這辦法收拾失去他歡心的配偶,妻子收拾丈夫的情婦,或情婦收拾情夫的妻子,或情婦因未能拆散情夫的家庭而收拾她的情夫。
各種郵票中,探員最常用的是第10分條——煽動反革命(現改為反蘇)。如果後代子孫有朝一日讀到史太林時代的偵查和審判案卷,他們一定會大吃一驚,這些反蘇煽動者們竟然是一些多麼不知疲倦的心靈手巧之能人啊!他們利用一根縫衣針和一頂破帽子,利用拖淨的地板或者沒洗的內衣,利用微笑或者不微笑、過分帶表情或者不帶表情的眼神,利用顱裡的無聲的思想、秘密日記裡的詞句、談情說愛的短簡、廁所牆壁上的題字,就可以搞反蘇的煽動大業。他們在公路上和鄉間土路上,在火災現場上,在集市上,在廚房裡,在家裡喝茶時,在被窩裡耳語時,都在進行煽動。只有不可戰勝的社會主義制度才能頂得住這樣的煽動攻勢:
裁縫放下手裡的針,因為怕丟,便把它別在牆上的報紙上,正好戳進了卡岡諾維奇的眼珠子。顧客發現了。五十八條,十年(恐怖行為罪)。
女售貨員收到分貨員送來的商品,手邊沒有別的紙,就在一張報紙上記帳。肥皂的塊數正好寫在史太林同志的腦門上。五十八條,十年。
拖拉機手為了暖腳,扯下一張介紹某個最高蘇維埃候選人的佈告,墊在單薄的鞋子裡。女清潔工(她負責監看這些佈告)發現少了一張,在他鞋裡找到了。煽動反革命,十年……
五十八條的第10分條是很大眾化的。上至年逾古稀的老太婆,下至十二歲的小學生都能享用。有家室的和光棍的、有身孕的和黃花閨女、運動員和殘廢、醉漢和滴酒不沾的、有眼的和無珠的、有私人汽車的和求人施捨的,一概都能享用。不分冬天和夏天,無論工作日還是星期天,清晨還是夜晚,在班上還是在家裡,在樓道裡,在地鐵車站上,在密林中,在劇場休息時以及在日蝕的時候,都可以同樣便利地給自己掙來一個第10分條。
在大眾化方面,能和第10分條媲美的只有第12分條——「不檢舉」,換句話說就是「知情不報」。上面說過的那些人全都可以在完全相同的條件下得到第12分條,但更省事,連嘴也不用張,筆也不用拿。你一動也不動,分條會自己找上門來!而所判的刑照樣是十年監禁,附加五年「籠口」(剝奪權利)。
「無辜的人!」這就是被大批趕進勞改營的政治犯替代品們主要的自我感覺。這也許是世界監獄史上的空前事件;成百萬的囚犯都覺得自己是清白的,全是清白的,沒有一個人有罪。(和陀思妥耶夫斯基一起服苦役的只有一個人是無辜的!)
然而,這些並非由於信念帶來的必然結果而是由於命運的隨意撥弄而被驅趕進鐵絲網裡面的偶然聚在一起的人群,絲毫沒有因為意識到自己的清白無辜而變得堅強起來。也許正因為這種意識突出了他們處境的荒謬性,反而使他們感到更沉重的壓抑。他們更多地依戀自己原來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什麼信念,所以絕對表現不出什麼犧牲決心、團結一致和戰鬥精神。還在蹲監獄的時候,整整一監室的他們這類人竟可以任憑兩三個流鼻涕的小偷對他們劫掠和蹂躪。到了勞改營裡,這類人已經完全崩潰,他們隨時準備著在監頭和盜竊犯的棍棒下、在作業班長的拳頭下低頭彎腰,他們尚有能力去做的只是學會勞改營的哲學(互不聯繫,各顧自己,互相欺騙)以及勞改營的語言。
伊奧利茨卡婭一九三八年進了一座普通勞改營,這個經歷過索洛維茨和隔離所的女社會黨人,看到這裡的「五十八條」,感到十分驚訝。在她的記憶裡,政治犯們曾經是有東西會與人共享的,而現在每人只顧自己活,只顧自己吃,有的「政治犯」甚至拿衣物和口糧做買賣……
他們打斷了「五十八條」的腰骨——從此再也沒有什麼政治犯了!他們把這些人倒進群島的豬餿槽,驅趕他們去工地送命,同時向他們大聲灌輸著勞改營的謊言:人和人是敵人!
有諺語這麼說:餓極就會出聲。但是我們這裡的土著是不出聲的——餓也餓不出聲。
但是他們只要做出很少很少的一點事便可以得救!只要他們不珍惜那條反正已經喪失了的生命,並且團結起來,就可以得救。
有時候整批送來的外國人,例如日本人,反而得到成功。一九四七年在列伍奇克拉斯諾雅爾斯克勞改營的上個懲戒勞改點,押來了四十名日本軍官,即所謂「戰爭罪犯」(儘管天曉得究竟他們對我國犯了什麼罪)。正是嚴寒季節,又是連俄國人也吃不消的伐木工作。「不買帳派」很快就扒掉了其中幾個人的衣服,好幾次打劫了他們的麵包筐。日本人迷惑不解地期待著長官們的干涉,但長官們自然是只當沒有看見。這時他們的作業班長近藤帶著兩個高級軍官,晚上走進勞改點長的辦公室,提出警告說(他們的俄語講得很流利):如果你們對他們的暴行不停止,明天兩個發誓明志的軍官將實行切腹,而且這只是一個開始。勞改點長馬上意識到在這事上自己可能找上麻煩。此後兩天,他都沒有帶日本人出工,伙食恢復正常標準,把他們調離勞改點。
為了鬥爭和勝利所需要做的原來是多麼少啊——僅僅是不必珍惜生命!而生命反正是早已完蛋的了。
但是我們的「五十八條」經常是與盜竊犯及日常慣犯混雜起來的,從來沒有機會單獨聚在一起——以免他們互相看到對方的眼睛,以免他們忽然意識到——我們是什麼人。那些能夠成為獄中和營中的首領,具有清晰的頭腦、熱烈的喉舌、堅定的心的這種人早已根據案卷上的特別標記被單獨剔出去,用布團塞住了嘴,關進了專門隔離所,在地下室裡槍斃。
然而根據道家學說早已發現的一個生活中的重要特點,我們應當早就想到:政治犯消失之日正是政治犯湧現之時。
我現在敢大膽地說,在蘇維埃時期真正的政治犯不僅有過,而且比沙皇時期更多,並且比先前的革命者表現出更大的堅忍不拔和勇敢的精神。
這與前面所說的似乎矛盾,但是,非也。政治犯在沙皇俄國處於十分有利的地位,受到公眾的密切注視,在社會和報刊上立即可以引起反響。現在,社會黨人在蘇維埃俄國的境遇則困難得不可比擬,能稱為政治犯的也不止是社會黨人,只不過他們被大桶大桶地倒進一千五百萬人的刑事犯海洋,我們看不見他們的形象,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他們成了啞人,比啞人更暗啞。魚便是他們的形象。
魚是古代基督徒的象徵。政治犯的主要隊伍正是基督徒。他們是一些粗拙的、文化不多的、不會發表演說和起草地下號召書的人。(這些事按他們信仰是根本無需做的!)他們走進勞改營受難和死亡,只是因為不願放棄信仰。他們清楚地知道為什麼坐牢,在信念上卻毫不動搖!他們也許是唯一絲毫沒有染上勞改營哲學甚至語言的人們!這樣的人們難道不是政治犯嗎?
不行,可不能把他們也稱作囚奴!
他們當中尤其多的是婦女。道家說:大道廢,有仁義。罪惡的東正教堂仍然在培育出無愧于公元初年的基督教女兒——那些被投豺餵虎的女教徒姊妹。
遞解隊和墳場,到處都有大量基督徒。成百萬的人流有誰去數?他們無聲地死去,像蠟燭似的只能照亮周圍一小片地方。這些人是俄國最優秀的基督徒,差一些的都動搖了,退縮了,躲起來了。
這還不能算「較多」嗎?沙俄可曾有過這麼多政治犯?它連萬位數都還不會數呢。
但是在我國在扼殺政治犯的工作上是做得如此乾淨,這樣不留旁證,關於其中這些人的故事,很少能浮上水面來。
小學生 木工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龔成問答信箱】(Q19421-Q19440)
Q19421:
老師,我見到出面有網友話,你除左識叫人供盈富外,唔識比其他意見,所以無料到,你點睇?
龔成老師:
如果一個數學教援,當佢對著一個小學生,要刻意教微積分嗎?有需要為表現自己的知識,教他不明白的方法嗎?
當我比理財意見時,最重要是「適合」,如果強行叫網友買風險過高或他不明白的工具,我認為有點不負責任。
其實好多年前已經有評論話我只懂叫人供盈富(2800),但我咁多年都照樣叫人買盈富。我無理由因為避開唔比人話,我就偏離正確的方法。
其實我一直都明白,盈富(2800)並不是最高回報的投資,但這是一個組合,當中有52隻質素不太差的股票,對本身不懂選股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加上有平衡組合風險的效果。回報,未必高,但就是「穩中求勝」,如果要較高回報,其實我有同時推3067的,當然風險度高左。
盈富就算對無乜選股能力的投資者,提供一個穩健,收息及平穩增長的組合。
至於我叫人月供,都是同樣道理,對於不懂掌握買賣時機的投資者來說,月供股票是最好的方法。但如果有買賣時機能力,就未必要月供。
其實我知,我往後一直叫人月供盈富,仍會不斷比人話我無料到,但無所謂,因為我認為呢個係「最適合」的理財方法,所以往後仍會不斷叫人月供盈富。
------------------------------------------------
Q19422:
請問分析後點解成日都會有一次性收益既
唔係出售業務先有?分拆後理應母公司成為子公司股東 子公司每年賺錢 母公司按持股比例獲得收入
分拆與一次性收益有何關係
龔成老師:
其實當然涉及一些會計上的入賬模式。
其實分柝的原理,就是將某些業務獨立上市,同時將部分股權由自己持有,變成市場持有。
我用好簡單的概念同你講,因為佢分柝後,原理如同將部分股權賣出,而佢之前的入賬可能以成本價計算,所以當分柝就會出現賣出價高過成本價的情況,令到佢出現特殊的盈利。
------------------------------------------------
Q19423:
龔成老師你好, 我從你的文章得到啟發, 由2015年開始月供.現時30歲, 月入2萬, 現金流10萬, 每月月供4千. 至今, 持有以下股票:
建設銀行 (939)
月供年期: 2015至2018年
股數: 11407股
平均價: 5.84
盈富基金 (2800)
月供年期: 2017至現在, 每月3千
股數: 3903股
平均價: 27.55
比亞迪 (1211)
月供年期: 2018至2020年12月為最後一個月, 每月1千
股數: 575股
平均價: 51.2
1) 由於1211股價升了太多, 2021年先暫停月供. 請問這決定正確嗎? 另外, 請問我應該先賣出1211套出現金賺取實際金錢嗎?
2) 另外, 也剛設定了2021年1月起, 月供0027- 原因係期待經驗/旅遊業復甦 及2318 各1000蚊. 這樣好嗎?
3) 然後, 可以如何更進一步?
4) 最後, 想開始研究美股, 有無咩書推介?
多謝解答!
龔成老師:
1)你30歲,財富仍有增長的能力,你應該著重增長,收息部分不用太多。所以,你應該繼續持有比亞迪(1211),等你組合有增長力。但就暫時停供。
2)可以,這些都是有質素的股票。可進行月供。
3)如果你想組合有較高增長力,可考慮月供安碩恒生科技(3067)$1000。
這基金追蹤恆生科技指數之表現,而恆生科技指數,都是一些有質素的潛力股,例如阿里(9988)、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等的新經濟類公司,長遠有潛力。所以有長線持有價值。由於基金有30隻股票,比起單一股票,風險能減低。
不過,現價都唔平,大約在合理區頂,因此,這刻不能大注投資。最好的策略,就是月供,或自行分注小注慢慢收貨,原理如同不斷儲貨,這樣就能平均買入價,減少風險。然後就長線持有。
4)其實好簡單,你只需要投資追美股的指數基金,例如追標普500的ETF(VOO)就得。月供或分注投資都可以。
------------------------------------------------
Q19424:
龔成老師你好,我係股票新手,今年先接觸股票,一開始心急想贏錢,而最初投資在小米都有賺小小
但之後買什麼都輸錢,現有700$590一手同9618$340三手都坐緊艇,最近睇好175同6110
亦有興趣係1183澳能同1351輝煌明天,想問應如何選擇好,謝謝意見
龔成老師︰
首先我想你明白一點,我地投資股票,係希望買入一些優質企業,透過佢自然增長,達至財富增值目的。你要建立一個「組合」,要長期,重配置及優質,心態上不要短線賺差價。
所以,重點我地會放係「質素」上。只要持有股票係有質素,中短期波動唔需要太在意。騰訊(0700)和京東(9618)都有質素,只是你買入價略貴,現時你可以守住先。
吉利(0175)有質素,現價在合理區,可分注慢慢入貨。
澳能建設(1183),佢係澳門一家綜合型建築工程承建商及變電站建造商,主要提供以下三項工程服務:(1)鋼結構工程、土木工程建設與裝修及翻新工程(2)高壓變電站建設及其系統安裝工程(3)設施管理、改造及維修工程及服務。
睇翻佢過往的業務,都算穩定,但澳門市場細,增長力有限,投資價值不算高。另外,佢成交少,會令流通性減低,風險會增加,此股不宜投資太大比重。
滔搏(6110)和輝煌明天(1351)都有值得投資架地方,但由於佢地上市不久,分析與估值上較為困難,暫時只宜小注。
------------------------------------------------
Q19425:
老師你好, 我係你初班學生, 因為上堂太多野要學, 唔夠時間請教你, 請你指點我組合入面睇下需唔需要執執位
11,有1500股,平均價168.4,月供
6060,有4500股,平均價43.43
788,有160000股,平均價1.49
945,有1141股,平均價128
52,有6000股,平均價20.83
1928,有12720股,平均價32
9988,有1000股,平均價191
778,有23000股,平均價7.98
3,有10500股,平均價13.3
1448,有10000股,平均價7.51
1177,有10000股
小弟之前已經不斷拜讀你的作品,跟你學價值投資法。而家40歲,月入$150000,扣除所有開支後全部儲起買優質股將來退休用。
多謝老師指教
11, 52, 945 都係每個月供$2500
龔成老師︰
以你年紀計,其實財富仍有增長力。你現時月供和持股基本上都可以,有質素和增長力。基本上無乜問題,大致適合你。
但留意眾安(6060)這類股,潛力與風險同在,因為多年都在燒銀紙,就算近年才初見盈利。但都仍未能確定長線情況,這類股要估值較難。因此,不宜佔組合太多。
置富(0778)增長力唔高,主要收息用,唔建議加注。恆生(0011)、煤氣(0003)、大快活(0052)增長力不算強,要睇下你自己想的投資目標。
其實你現時月供這3隻從質素上都可以。但每供金額相對你收入,明顯太少,建議你考慮將每月閒錢,都用作財富增值,咁會較好。
策略上,你每月儲到的錢,用5成去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月供方面,除了你個3隻外,可以選擇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或潛力股︰比亞迪(1211),中生(1177)、福壽園(1448)、安碩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阿里(9988)、騰訊(0700)。
至於餘下的現金,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就可以動用現金去投資,在平宜價加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
Q19426:
老師您好,想問一下, 我月入4萬,啱啱用曬所有錢,放曬d 股票買入左一個300萬上車盤放租,唔計收租,要供樓1萬2千一個月,家用10萬
自己用5千,想問如果想用1年左右時間,有返40萬,投資組合應該如何,啱啱開始睇股票勝經~希望可以學識小小
龔成老師︰
1年係一個好短架時間,就算再優質股票,都會有機會出現波動。唔建議你用1年,作為目標。
若你係年輕至中年人士,可用「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作一個財值平台。用每月儲到5成的資金做月供,其餘5成就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平穩增值股: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
潛力股: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
餘下一半資金,就等大跌市機會,才入貨。目標係月供最少3年,並持有5年,咁個效果會較明顯。
你最重要是盡力加大儲蓄,等你有一定的本金去滾存。
同時適當運用投資,但記得唔好心急。
------------------------------------------------
Q19427:
你好阿Sir,有問題關於買樓的想詢問下你。
本人和先生八十後,想買層細價樓收租,但我現在人工低,大概16k,只可借大概160萬,即係要俾現金百幾萬,只可買到一層細價樓,價錢3百萬頭,先生借錢的quota用在自主物業上。
你覺得這個投資計劃值得嗎?
龔成老師︰
買入"細價樓",再用"以租養樓"架方法去增值,係可以。
但要留意,若果你們本身無其他資產(例如股票),咁成個資產組合就會偏晒去物業個邊,唔係咁理想。
雖然細價樓都係一個好資產,但最理想係買入收租之後,依然持有一定的優質股和現金,去進行財富增值。
如果你實行此計劃,會令資金用盡,咁我會建議你先用優質股增值,咁會較好。等你有足夠的資金,建立更為平衡的組合,到時先行這一步,會較好。
------------------------------------------------
Q19428:
龔sir,你好,想問下你對2212(高鵬礦業)有無研究?
因為最近聽左人講買左1,200,000股,買入價0.059,不過最近見到跌左落0.036價位,我又唔肯呢隻股有無質素定係咪老千股
所以我煩緊應該持有定放左佢好,定再睇定先,所以想問下龔sir你意見,thanks!
龔成老師︰
高鵬礦業(2212)從事挖掘及銷售大理石坯料;生產並銷售大理石相關產品和礦石商品貿易。
此股規模好細,營業額唔多之餘,仲好唔穏定。過去幾年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唔見有投資價值。
我建議你盡快沽出此股,換碼至其他優質股會更好。
------------------------------------------------
Q19429:
龔成老師你好,我今年29歲,2019年尾買左樓,685萬,月供19000,現時月薪平均4萬左右.
存款不多只有10萬,現想月供股票1萬,想請教龔sir ,可以投資組合應該係邊幾個?感謝
龔成老師︰
係投資增值策略上會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去做財富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以你現時人生階段計,應以"增值"作為重點。你先用每月5成儲到的錢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選股上,你可以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或潛力股︰中生(1177)、福壽園(1448)、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阿里(9988)、騰訊(0700)。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10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
Q19430:
阿sir, 我想三年內買樓,依家有三十五萬,每月有7千元可投資,想增值至五十五萬,有乜投資方案?
龔成老師︰
要做到你這個目標,投資上要較進取。你可以"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平台,潛力股佔5成。當然,你自己都要衡量風險是否適合自己。
你先用每月5成儲到的錢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長建(1038)、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或
潛力股︰中生(1177)、福壽園(1448)、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小米(1810)、阿里(9988)、騰訊(0700)。
大市現在是合理區,35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儲蓄,就等大跌市才大掃貨。
但3年唔係一個長時間,較大機會出現波動,影響最終回報。特別係你組合中潛力股佔唔少,佢地增長潛力雖然強,同時間不確定性也較高,你要明白有這個風險。
------------------------------------------------
Q19431:
龔sir 你好,我父母剛退休有100萬退休金,想問如何幫他們增值財富及退休後有固定收入?
如果月供收息股呢個方法可行嗎?
謝謝老師
龔成老師︰
月供收息股可以,但其實你可以將這筆$100萬退休金,分成5部分。這樣會更平衡。
第一部分投資收息股,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組合,你可考慮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恆生(0011)、工行(1398)、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等,大多有5%股息。
另外,有些更有超過8%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你可以小注考慮,例如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不能太過大注)。
(你可睇下《50穩健收息股》當中仲有好多)。
你平衡的投資這些股,除了可以得到穩健的收息收,同時可有效的分散風險。
第二,投資債券,你可以選擇A評級的債券,年期較長都可以,但利息卻不高。你可以到銀行問問。
第三,投資年金,你可以睇睇,這是適合你們的產品,零風險,可以有穩定回報。
第四,你亦可投資銀行低風險類的產品,你可自行到銀行了解下,總之是「低風險,持續現金流」的。
第五,持有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同時,若投資市場大跌,你也可以考慮買到更多的收息股,因股息率會進一步上升。
你可以將這$100萬,平衡地分配到這些項目,咁會成個收息組合較平衡。
------------------------------------------------
Q19432:
我睇你既書見到有介紹 ASM半導體,覺得行業發展唔錯,想入少少。
但呢隻股已經升左好多,要大概幾錢先算平呢?謝謝你!
龔成老師︰
ASM PACIFIC(0522)有質素的。佢業務為設計、製造及銷售半導體工業所用之器材、工具及物料,以及表面貼裝技術配置機。於湯森路透的報告中,ASM被選為全球百大科技領導企業之一。
這企業有一定的實力,而且增長力不錯,財務數據正面,行業前景正面,因此有投資價值。
不過,從過往的數據可見,業務都有略為波動的情況,始終這類科技行業的變化較大,存有不確定性,你要留意這點。
估值方面,現價算是合理區頂部。由於這企業規模已經龐大,你預佢比較難有高速增長。而且業務都有波動,不宜大注。
------------------------------------------------
Q19433:
龔老師,您好,多謝一路以來無私分享投資心得及睇法,使小弟獲益良多。
在此求賜教如何可以不打屋企人主意而又能買多層私樓或增加現金流呢?
小弟40歲,固定收入$40000。要供養岳父岳母(未滿60歲)及失業2個月的妻子
預計一日未生到仔,岳母都反對妻子工作,暫無子女,扣除保險和開支,家庭月儲$9000。
資產及投資組合如下:
1. 一層自住現契樓,估值$1000萬,妻子名。
2. 日本現契樓,估值$175萬,租金淨收入$5000/月
3. 自己個名綁死左喺老豆供完的自住養老公屋,未補地價估值$198萬,兩老不想轉名或用自己名再上車
4. 光大 持股數 18000
5. 中建材 持股數 10000(4.+5.約值$40萬)
6. Tesla $650買入$35萬持貨
7. 現金約$300萬
謝謝老師花時間閱讀和分析小弟的情況,懇求指教下一步該如何部署。
一個摃四個的窮忙中老上
龔成老師︰
你可以利用現有300萬,先用優質股增值,再去買物業。但由於你要供養不少家人,故應先扣起一筆等同半年開支的資金,以備不時之需。
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 和 "潛力股"。你先用每月5成儲到的錢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選股上,你可以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
增長力較強的,可選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但佢地波動性和風險會較高,你要自己平衡。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300萬資金(扣除應金錢後)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
到你財富累積到一定數量,或者有明顯入市機會出現,咁就可以去買新物業。
若你目標私樓係較大較貴,可先買細價樓作踏腳石,再上目標私樓。(我新書"5年買樓4部曲"中,會有較詳細解釋如何操作。)
另外,你持有的中國建材(3323)賺錢能力不算好強,長線投資都可以,但就未必值得投入太多金額。建議你沽出部份,換碼至以上股票。
------------------------------------------------
Q19434:
龔sir你好,我係一個啱啱fresh grad既女仔,全職月入1萬5,4千比家用,2千儲蓄保險,持有有25股約1千蚊滙豐,因為新手入場唔夠膽放太多,我都好想擁有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想問下意見其實應該幾多年達到呢個目標,而我呢個情況又可以有啲點樣計劃,分配去達成目標呢?
你既回覆會好幫助到我,因為覺得自己有啲亂而家既狀況。感謝
龔成老師︰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年輕人應著重於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就應著重保守類別。因年輕人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以承受較高風險,所以應以增長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令財富增值較快,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你現時的年齡,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除了盡力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外。也要把握這個黃金時間,做好財富增值部份。
"保險"只係理財中防守部份,買足夠保障就可以,增值可以留比優質資產(如優質股、物業等)去做。
現你持有匯控(0005),主要用來收息,增長力好弱,唔適合你。現貨可持有,但唔好再入新貨了。
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 和 "潛力股"。你先用每月5成儲到的錢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選股上,你可以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
增長力較強的,可選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但佢地波動性和風險會較高,你要自己平衡。
餘下的另一半現金,我地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較大回調,就加大力度掃貨,然後作長線投資。
假設你能抽一半人工(每月$7500)去做投資,以恆指過去年平均回報10%計(連股息再投資),8年後大約會增值到100萬。你可以以此作參考,去定儲蓄目標。
------------------------------------------------
Q19435:
龔sir您好,我幫仔仔(14歲)供咗10年基金,現在已經供曬(20萬),但蝕錢
現在準備想攞啲錢出來重新幫仔仔投資,比錢係留比佢成年後自己用
您覺得應該買邊隻股票收息好些、穩定些啊?可否比些意見?唔該龔Sir
龔成老師︰
由於你仔仔很年輕,距離佢成年或動用這筆金,相信尚有一段時間。投資策略上,建議放係增長部份,而唔係做收息。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
平穩增值股: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潛力股: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風險會較高,你要自己平衡。
大市現時位於合理區,這20萬資金可先投入一半,用"分注"慢慢入貨。餘下一半,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
------------------------------------------------
Q19436:
老師 你好!之前賣左部分匯豐加本身用黎投資股票既錢 而家大概有30萬左右
另有備用現金 呢30萬預左投資股票
想買d收息股同有長遠增長既股票比爸媽幾年後退休慢慢使
已持有 煤氣 港鐵 匯豐
心水 盈富 中石化 領展 港燈 中電
如果作長遠投資係咪可現在入貨
現價大概
盈富 26
中石化 3.4
領展 68
港燈 7.7
中電 72
龔成老師︰
這些股票都可以,盈富(2800)、中石化(0386)和中電(0002)都在合理區,可分注。
但中石化始終較波動,作為收息股算係中等,唔好持有太多。匯控(0005)質素上弱左,收息係可以,但同樣不宜持有太多。
而領展(0823)和港燈(2638)等佢地回到4.5%和5%股息率才入貨,咁會較好。
到你父母退休前1年左右,就將平穏增長股(煤氣、港鐵、盈富、中電、領展)減磅,慢慢轉成收息股。以下都係合適選項,供你參考。
目標5-6%收息股︰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
但留意,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資金唔好盡用。最好留有部份,等大跌市出現時,可以用來掃貨。
------------------------------------------------
Q19437:
請問855和6136 可以入貨嗎
龔成老師︰
中國水務(0855)本質正面的,業務發展不差,生意保持理想增長,不過,負債是佢最大的問題,這令佢的風險度增加。
當經濟轉弱時,佢這類負債較高的企業,要面對的不確定性就會更高。
這股可以長線,但注碼不建議太大,同時你要明白佢股價仍會波動。現價合理,可分注入貨。
康達環保(6136)是一間在中國設計、建設及運營污水處理設施的民營企業。
企業賺錢能力唔算好強,而且負債比較重,這個係要扣分架地方。整體而言,此股質素只是一般。現價合理,但最多小注好了。
------------------------------------------------
Q19438:
老師你好,我現時有了小朋友,每個月只有2-3千月存起,請問2-3千買月供股票揀邊隻好,或者係有冇其他方法,謝謝
龔成老師︰
你資金唔多,但又想保持增值的話,你可以供盈富(2800)。
盈富(2800)是包括52間質素不錯上市公司股票的組合,由於包括了一籃子不同行業的股票,有助你分散風險。
現時可每月用$2000做月供,餘下$1000就等機會,當有較大跌市,才用來入貨。
------------------------------------------------
Q19439:
老師你好! 今年30歲了,想開始月供股票。人工大約$45000,扣除家用基本開支都有大約$28000剩。人工基本上本年會按通脹升,十分穩定。
現時儲蓄大約50萬,想20年後每月有3萬息達到財務自由。
1. 老師,你會建議我用約多錢去月供股票呀?
2. 我見你都有介紹唔同值得月供既股票,例如2800、3067、388、1177等。你認為我應該點樣分配我月供股票組合呀?
3. 你會建議月供或1手1手咁買呀?
4. 所有股票依家都好似好貴咁,有邊隻潛力股/質素股現時值得買入呀
謝謝!
龔成老師︰
1) 你現時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如果係閒錢,都用來投資會較好。
2) 你這個年齡,可以投資一些「平穩增值股」+「潛力股」。除了你講4隻,以下的都適合。你可以因應自己認識程度,或投資取態去決定供邊隻。
平穩增值股: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
潛力股: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你可以先用每月儲倒的一半資金做月供。而50萬現金,同樣可先用一半,分主咁慢慢入貨。餘下一半和每月剩底資金就先儲起,等大跌市時才出手。
3) 2者都可以,但月供相對會易些操作,較為適合初學者。
4) 阿里(9988)、舜宇光學(2382)、中生(1177)算係合理區頂部,可分注,但由於唔係平,故要控制注碼。
要每月有3萬蚊現金流,以股息率5%計,你需要本金720萬。
若你每月投入$28000 + 本金50萬,再以恆指年均回報率10%(連股息再投資)計,相信15年內已可達成目標。
------------------------------------------------
Q19440:
龔Sir你好,今年年中開始一直關注您的著作,希望理財及致富方面有所得著,十分認同你的長線價值投資理論,
亦打算正式開始左來年1月以月供股票形式長線投資潛力股!
我今年23歲,剛出社會工作,月薪只有約17,000(預期年升幅約15-20%) 每月減去必要性開資及家月後剩餘現金只有約9,000
打算使用當中一半資金進行月供股票,在分析過自己的年齡及風險承受程度後認為凡應該投資落潛力股到。
選單如下:
@9988 $2000
@1810 $1500
@1211/175 $1500
其實我自己十分認同你分析1211的未來擁有極大增值空間及中國未來電動車市場發展可期
但可惜的是在接觸你之前1211已經做了倍升股,想問現價開始月供會否十分不智!但如股價一直不回落真的好像沒有入埸機會。
如果1211真的不適合月供,想問175會是不曾的月供代替選擇嗎?真的很想在中國電動車市埸這版塊提早佈局,唔想再錯失倍升股的機會了
請問老師覺得我個月供組合有無問題呢,謝謝!
另外留意到老師你亦有推介3067月供作長線投資,不過我無論係銀行/證卷行的選股單中都無呢隻股票可以選擇,
同類形揀番3033 ok嗎? 可以用佢換小米嗎(因為小米都炒高左)
龔成老師︰
比亞迪(1211)現價已係貴,要回到$120才可月供,如果真的好想入,就等回翻D,小小注去月供。吉利(0175)都有質素,但未來新能車發展,始終都係比亞迪最好。
組合上,你太集中潛力股。雖然你年青,但全部都放晒係潛力股,會令個組合太波動,唔係咁理想。
你可以考慮$2000供盈富(2800)、$1500阿里(9988)和$1000小米(1810),咁會平衡些。餘下$4500儲蓄,就等大跌市時,才入市掃貨。
如無安碩恒生科技(3067)月供,可考慮用華夏恒生科技(3088)代替,又或一手手去入,手場費低。如果你用佢代替小米係可以,佢係一籃子科技股,可以更有較分散風險。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小學生 木工 在 木工國民小學商品專區- Home | Facebook 的推薦與評價
木工 國民小學商品專區. 3450 likes · 8 talking about this. 木工國民小學專屬周邊商品嚴選品質優良及社團內各行各業同學專業商品歡迎大家自行推薦合適商品評估後開發 ...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