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桑哈咪噠~親古們
前陣子想飛想到鬱卒
訂了新村站著吃 - 韓國燒肉店 -
解解鄉愁,本店我們沒去過
但這個防疫蛋白質補充包
感覺有點猛!
所以就抱著必胖的決心訂下去了!
罷特 這次重點不在食材&食記
是~更~更~更重要的事要跟你們說
SO
韓國烤肉 101 開課囉!
開烤前準備道具
#強烈推薦必須準備
正宗韓國烤肉盤,方圓形式不拘
最重要的是要有導(漏)油槽
導油槽如果是走地下道的形式
一定要有附螺帽的
也一定要半鎖起來
這非常重要!
因為烤豬五花的時候
會有非常非常多的油脂
如果沒有把油導出來
「烤」就會變成「炸」
放新食材下去若水分多一些
#冷凍解凍後下鍋都會出水
很容易產生油爆
鍋內逼逼波波時
桌旁的人也會跟著起舞OH~
_______
至於烤盤材質
清一色都是鋁合金+不沾
鑄鐵款式比較少
個人推薦不沾的比較方便
尤其是清洗時
#油很厚 #鑄鐵鍋很難洗
如果店家標示有清楚
盡量挑選韓國製
#感覺安全些
#畢竟韓國烤肉吃很大
_______
另一個
#強烈推薦必須準備
桌上鋪滿鋪好報紙、餐巾紙
好洗或免洗桌墊
烤肉時除了熱力四射
肉慾奔流之外烤盤上的肉肉
無時無刻的都在揮灑噴油
若桌子小巧建議地板也鋪上報紙
這樣吃完之後,整理才會輕鬆很多
不會感覺很~阿咂
_______
其他道具
夾子跟一把順手好用的剪刀
是必須的OH~
_______
“搭著吃”的配料
生菜(源鮮很可以)
泡菜(新村有附)
糯米椒(有機青椒含水量高的也很搭)
韓國辣醬(拌飯用最合適,沒有也可以用做菜的辣醬)
大蒜(切片)
韓國香油沾醬(加海鹽)
Cass啤酒(清爽暢快)
真露(綠瓶身藍瓶蓋最好喝)
#喝之前冷凍10分鐘
#巨甜 #超好喝
_______
大口吃肉、喝酒
吃菜包肉之後
收尾重頭戲 “炒飯 or炒麵”
推薦好市多「冷凍起司泡菜炒飯」
2人份一包剛剛好
中小火把飯炒開
加上烤好的五花豬
還有用豬油煎至金黃的蒜片
全部拌一起,耐心等待~
直到炒飯底部變成酥脆鍋巴
這時候再分食、搭泡菜跟生菜
銷魂啊!不論剛剛吃多少
這碗飯還是能狼吞虎嚥地完食
魅~力~無~限~
_______
打字的同時,正好也是吃飯時間
飢腸轆轆,邊回憶邊流口水
你無法輕易拒絕的大餐
韓國烤肉!
防疫期間在家照樣
吃的很有韓國 FU
儀式感一定要有OH!
同時也有440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2萬的網紅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贊助專區 Paypal傳送門: https://paypal.me/HsuehHeng 綠界傳送門: https://p.ecpay.com.tw/706363D 歐付寶傳送門: https://reurl.cc/eENAEm 高端感覺簡直是作文大師啊,每次看他們發重訊就是各種模糊文字暗示釣...
感覺安全些 在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 #巴黎大丈夫🇫🇷
法國週五禁足令一下之後,緊接著英國下週也開始,雖然大家都說封城封城,其實並不是真的封鎖不讓大家出門,主要宣導要大家避免不出門。
之前第一波禁足時,我還住倫敦,基本大家就是減少出門,外頭群聚才會被警察驅趕,戴口罩的人也不多。
至於第二波禁足我換住在法國,日前巴黎就全面公共場所戴口罩,不戴會罰錢,所以相較於英國感覺安全些。
法國之前先宵禁接著現在禁足,現在出門要先填好出門申請單,可以是紙本或者電子版,出門買菜、放風一小時為限,可以上班但公司要提供證明,高中以下還是要上學,這樣家長才有辦法工作,確保法國工作力活絡。
整體來說,法國防疫比英國嚴格一點,但最近法國染疫數量還是奪冠。2020因為這場疫情持續延燒,似乎接下來兩個月還是都得在家好好待著。
_
📷 將我的專頁設為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分享!
📷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bonjour.jerry
📷 website: https://bonjourjerry.com
📷 上網搜尋「歐洲大丈夫」可以找到我發表的文章
📷 購買我的電子書【巴黎大丈夫:一個旅法男子的巴黎生活X文化觀察筆記】https://easymall.co/2ge-r
_
感覺安全些 在 謝銘元:失敗並不可恥但要有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疫情趨勢:David Chang與Corey Lee對談
自從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名廚David Chang已發表許多針對餐飲業的看法。他非常焦慮,唯恐我們習以為常的餐飲行業將不復存在,這些擔憂與惶恐促使他不斷思考,他的觀察與公開呼籲,以及他針對自身餐飲集團的因應,蘊含許多金玉良言。
剛過去的這週,David Chang的Podcast節目《The Dave Chang Show》播出了一集精彩的內容:他自己與美國米其林三星大廚Corey Lee的對談。這是David Chang針對疫情製作的子系列「Too Small to Fail」(小到不能倒)的第一集,他與Corey Lee聊餐飲業承受衝擊的此刻,聊疫情過後的餐飲業可能樣貌,也聊在家做菜,整集都非常精彩。而我特別節錄、翻譯其中我認為重要的部分,分享給大家。從今以後的餐飲業將如何發展?當然,這是非常美國的觀點,不過二位大廚的對談,或許可以作為思考的起點。
必須說明,這不是逐字翻譯,但節錄的部分大意相同。如果可以的話,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收聽全集:https://open.spotify.com/playlist/6jaRedlnTHypNkKqMq4qMl…
----
D=David Chang
C=Corey Lee
#疫情衝擊餐飲業最糟的狀況
C:這次疫情根本超現實,無法想像。我在餐飲業界已經25年,經歷過911、金融海嘯,這次卻是不同規模,而且是全球性的。一週後、三個月後、二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完全不知道。我們必須接受事情變得無可預測,並且懂得調整自己、跟著適應。
D:我想我們如今深陷困境,是因為我們沒有針對最糟的情況做準備,我寧願先做好準備再面對。你覺得情況會如何演變?
C:這將持續很久。人們的飲食習慣將如何改變?911時,你去餐廳、酒吧,還是可以感受到一種共同體,人們想要相聚,然而在這次危機裡,你根本不能這麼做,這很嚇人。人們將如何與人互動?將如何用餐?餐廳在後病毒時代將會呈現什麼樣子?我還不知道。
D:你覺得最糟的情況會是如何?
C:現在已經知道的是,我們會失去很多餐廳。我認為整個餐飲業的環境將會和我們現在已知的完全不同。我認為將會有餐廳來客數的限制,這將影響我們已經習慣的商業模式,針對公共衛生的規定將變得很嚴格,導致餐飲業者經營的困難。很多餐廳將根本無法生存。雖然政府紓困、貸款、刺激方案等等,都很重要,但我認為這無法讓我們餐廳業者在病毒後的氛圍中繼續成功。
D:我完全同意。我不想要太負面,但我認為,你說的最糟情況很有可能會發生,而且可能更糟。我們在講的是餐廳怎麼工作(service)。如果你(指廚師)得一直嚐味道,你該怎麼戴著口罩?這樣完全破壞戴口罩的目的。你將怎麽設置你的廚房?我能想像的唯一一種廚房,就是「Taco Bell」(編按:美國的墨西哥速食餐廳),你完全不會碰觸到食物。我只是在想最極端的情況,如果在光譜的最遠端、像「Benu」(編按:Corey Lee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這樣的餐廳,都不能戴著口罩沿用他們過去習慣的方式營業,那一般小店該如何是好?直到疫苗與有效藥出現前,我們已知的餐飲業都不會像以前一樣,而且很可能在疫苗與有效藥出現後還是不一樣,因為太多餐飲事業已經瓦解。
#疫情過後的未來預測
D:即便在疫苗出現後,當很多餐飲事業已經死去,不只是餐廳,你覺得那樣的未來會是如何?飲食會變得如何?
C:肯定是跟現在很不一樣。作為一個廚師,我覺得很可怕,如果你真去想那會是什麼情況,因為優秀烹飪的核心是,廚師在烹飪時必須能與他烹煮的食物有物理上與情緒上的連結,不斷地試味道,運用所有感官。現在的情況是,我們必須把自己與食物隔開。某程度上我們可能必須重新學習我們的技藝。但我仍然是樂觀的,世世代代以來我們不斷突破烹飪上的限制,找到讓料理變好吃的方法;當我們重新開業時,即便會有很多被迫加上的限制,但我希望我們仍能透過創意與發想來讓我們的工作變得更好。我知道這很樂觀,我也很清楚,那將是與我們已知的過去的悲傷別離。
最近我第一次在家做菜,可說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當我在思考要煮什麼、該怎麼煮時,我也不斷思考這該如何應用在餐廳裡。我的意思是,你會感覺肉的溫度,你會試味道,當然現在已有食物安全的規定,但我認為這些規定將達到另一個層級。想一下你怎麼煮最簡單的東西,你用手調味,你用指尖感受,當你戴上手套就不能這麼做了,就是這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小事情,我們廚師的反射動作,未來餐廳重新開幕時可能不再被容許。我們可能必須「再度」學習如何在專業的環境下烹飪。我覺得很難就這樣憑空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若能有應變計畫當然很好,但我個人真的不知道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D:我其實有想了一下,我認為會是像1990、1991年的紐約市,不是指餐廳的型態,而是當時供應的食物。你可以做的事情,選擇很有限。我曾經待過「Domino’s」的廚房,他們的沙拉可以從不經過人類的手。
C:如果情況回到90年代初期的紐約市,其實我會滿開心的,老實說。因為當時還有好的民族料理(ethnic food),皇后區還有好吃的中餐廳。我所想的最糟的情況是,飛機餐。什麼都有規定,專業廚房裡的烹飪會變成這樣子,這是我最大的恐懼。
D:所以你要怎麼做壽司?他們(編按:指衛生單位)想要壽司師傅戴上手套很久了。這是真正的問題,而我喜歡想這些令人沮喪的事情,因為我希望大家有所準備,如果沒有人在思考這些恐怖的事情,我很樂意來思考,因為,我也沒什麼其他的事情好做了。
#餐飲業者必須思考的營業風險
C:讓我問你,如果你來我餐廳(編按:指Benu)吃飯,現在此刻,你會覺得安心嗎?
D:跟你和你的團隊一起?
C:是的。
D:100%安心。
C:這就是我們要面對的問題:每個人面對風險的胃口有多大?
D:但業界都清楚Corey你做事的風格,你有多精細、準確,所以我信任你。但我無法一樣信任很多其他廚師。
C:更令人擔心的是,我們也必須討論坐在你旁邊的客人,還有服務人員,服務將會如何改變?就連最簡單的擦拭玻璃杯,我們都要想到。
D:想像一下如果有服務生在餐廳裡咳嗽。客人需要在一個提供舒適感的地方,整個外場服務才能運作。如果服務生讓客人太顧慮,讓客人感到不舒服,就失去了整個fine dining的基礎。Fine dining是建立在讓客人舒適的前提上,而一聲咳嗽就能推翻這一切,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該怎麼減輕這樣的衝擊?
C:我們很年輕的時候遇過HIV病毒剛出現的情況,人們也是很焦慮驚慌,專家的意見也不一致,我認為現在的反應很多和當時很像。隨著時間經過,我們會更了解這個病毒,我希望我們能用科學與智慧找出解決方案。
#餐廳將成為某種遺跡?
D:那假設我們找到解決方案,不管是快篩或什麼方法,我們也該談談我們想要改變舊時代(old regime)的烹飪的什麼,因為我們將從頭來過。你是否認為,當我們能重新開門時,用餐習慣已發生劇烈改變,導致餐廳已成為某種遺跡?餐廳當然永遠都會存在,但那種越多越好的欲望、那種百花齊放的多元性,是否會消失?我認為會消失。
C:我認為餐廳的數量一定會減少,但我認為我們能夠提供的核心不會改變。可能看起來不太一樣,呈現的方式不太一樣,但我們提供的商品與客人想要的商品基本上是一樣的,那就是關乎人性。至於整個行業的模式,我認為會完全不同。
D:我認為會變成外送,外送廚房(ghost kitchen)與外送服務將無可避免成為大宗。以「Momofuku Noodle Bar」為例,我們每天要做300到500客,我們必須達成計算過的銷售額才能涵蓋租金與其他固定成本,我們沒辦法靠外送做到2萬美元的營業額,也許可以,但那會很困難。我認為人們的足跡會變小。當然,還是有餐廳會表現傑出,但當我說會回到90年代的意思是,只會有少數幾間餐廳能做到了不起的事情。這是重開機。我抱著頭想,如果食物都移到外送、外帶的領域,我真的會非常沮喪。
C:那的確很糟糕。但事情是這樣的,人們永遠會想要一起吃飯,而且不只是和家人一起,那會在哪裡發生?你會去一個新朋友的家這樣做嗎?還是你會去一個公共的餐廳,那裡有一定的程序與標準,哪一個地方會讓你感覺安全些?我想是餐廳。只是說,開餐廳的成本會大幅提高,因為餐廳的來客數問題,以及各種可能發生的新衛生規定。
D:我試著算口罩的成本,現在取得外科口罩的行情大約是1美元(編按:指美國),如果廚師一天用二個口罩,以一年的時間來說,我們餐廳集團(指Momofuku集團)需要花掉105萬美元。這只是大概的數字,但你怎麼處理這些增加的成本?我不知道我們該怎麼辦。政府必須補助我們。
C:真是驚人的數字。
D:我知道我很悲觀,但我同時也在做準備。假設我們可以在(今年)6月30日開門營業,我們需要多少口罩?多少手套?需要花多少錢?我們能負擔嗎?這是我們正在試圖搞清楚的變數。這讓我理解到,我們一直以來做生意的方式,直到COVID-19病毒前,二十年內會進入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將來你回顧時會驚嘆,哇那真是一段美好時光。
C:可以舉個例子嗎?你真是這麼想?
D:我認為在未來十到十五年內我們會朝這方向走。我認為餐廳的成長不再會仰賴實體餐廳,這就是為什麼我曾經創辦二個外送公司(編按:Maple與Ando,分別被Deliveroo與UberEats收購),試著以獨立餐廳的身份來探索這領域,當時沒有成功。外送廚房、雲端廚房,很可能在COVID-19前的時代失敗,但在COVID-19之後,這些廚房可能會大量增加,而我認為政府應該加以規範,因為這將會是大事業。
當你說飛機餐,我覺得很有可能發生,因為現在很多速食餐廳就是這樣,不進行任何烹調,只是組裝,而我們必須搞清楚怎麼做。不幸的是,這些條件下最棒的食物,剛好是適合外送的食物,好比Domino's的披薩,這些食物將完美適應新世界,這又令我非常沮喪。
我正試著計算,針對我旗下不同的餐廳,我們每天需要幾個口罩。四個?七個?我不知道。我不想再被嚇了。我花很多時間設想各種可能情況,如果疫苗真的研發成功、通過FDA審核,從這一刻起,人們會出門上街,餐廳能夠復活,但從現在到那一刻之間,這段未知的期間將嚴重傷害餐廳。我們將不會有我們可以回頭仰賴的供應鏈。我們努力打拼至今所獲得的一切,將不會在未來存續等我們回頭。
只要想想美食評論。你覺得還會有人想書寫美食與餐廳嗎?米其林、世界五十最佳餐廳,還會有人在乎嗎?整個生態系會衰落,但我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事到如今,如果有任何一件事情為真,我的想法是,即便那很悲傷:人們會挺過這場瘟疫,會挺過是因為他們不再去餐廳。
家庭烹飪將會站在前線。我們將會找到與食物談心的方法,那毋庸置疑,但我努力思考那會是什麼樣的餐廳,我還不知道是什麼,但我會繼續想,一定會有解答。
一步一步來,我們首先要恢復健康,政府要動起來,確保這不會再發生。而當這達成後,我們要想,餐廳到底有多重要?這讓我非常感激我們至今所擁有的,真正可以表達自己的自由,我認為我們將喪失這種自由(編按:指廚師表現的自由)。我知道我一直在洩大家的氣,但我也幾乎是進入冥想了,我知道一定能找到解答,因為我不想要活在那樣的世界。
感覺安全些 在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贊助專區
Paypal傳送門: https://paypal.me/HsuehHeng
綠界傳送門: https://p.ecpay.com.tw/706363D
歐付寶傳送門: https://reurl.cc/eENAEm
高端感覺簡直是作文大師啊,每次看他們發重訊就是各種模糊文字暗示釣魚,這次又要請生技臨床實驗專家顧問背景的黃醫師來破解其中話術啦!ft.精神科醫師 #黃偉俐
先說說昨天的時中語錄吧,讓人感到震驚,強辯又沒有道理是怎麼搞的啊?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立委賴香伶今(22)日在立法院表示,當初東洋要採購BNT,政府是否因意識形態而錯失機會, #陳時中 則反嗆,東洋採購BNT是談判沒有成功,現在當然可以說要買3千萬劑BNT,但去年9月BNT才進入第二期準備第三期試驗,「當時誰敢說敢買?」強調政府絕對沒有意識形態或阻止。對於陳時中稱BNT去年沒人敢買,有網友在《PTT》翻出2020年8月12日的媒體報導指出,2020年7月29日,英國宣布向BNT預訂3000萬劑,2020年7月31日,包括美國宣布向BNT預訂1億劑,日本宣布購買1.2億劑,歐盟也宣布購買2億劑,2020年8月上旬,加拿大與已BNT簽約2000萬劑,質疑陳時中為何一直在說謊?】但是時中,台灣的高端你連二期都沒做完,也是買了ㄟ,這種雙重標準是怎麼搞得啊?而且全世界早搶是種冒險,你連世界都有穩定疫苗的晚搶也要冒險,這科學標準是甚麼?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 #高端 表示,將依歐盟EMA科學諮詢結論建議,儘快向EMA提出COVID-19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申請。至於目前於巴拉圭執行的臨床試驗,為另一獨立免疫橋椄第三期臨床試驗,其目的為取得當地臨床資料以進入中南美洲市場。高端指出,今年6月由全球主要國家法規單位所組成的「ICMRA國際藥物監管機構聯盟」,已於會議中達成以免疫橋接進行臨床試驗設計的目標共識。】高端的新聞稿內容是寫獲得正面回應,依照建議提出申請,結果中央社的標就寫已經獲得同意,孩子,正面回應和同意一樣嗎?還有一個有趣的事情,在歐盟和世界各國都要做三期實驗,為什麼高端在寶島母國台灣二期期中都還沒有做完,台灣偉大的魏福不就同意緊急授權eua了咧,這麼低的標準怎麼全世界不敢跟上呢?
八天前側翼塔綠斑忽然之間士氣大振,好像覺得高端成為世界最高端一樣,因為他們發現有國際媒體說高端獲得了大家最討厭的who贊助,要在哥倫比亞做臨床三期實驗啦!聽起來是個超好的消息啊!可是結果一到查證的時候,高端說他不清楚?!被贊助的人這麼好的消息為什麼不清楚啊!根據中央社引述公開資訊站的報導:【外傳台灣高端疫苗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候選疫苗廠商名單後,將透過WHO贊助的疫苗試驗計畫,在哥倫比亞進行臨床試驗。高端今天表示,目前消息並非來自WHO正式對外公開新聞稿,公司正在與相關機構了解實際狀況及進度。高端疫苗今天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指出,媒體報導是引用自國外媒體,並非來自WHO正式對外公開新聞稿,公司正與相關機構了解實際狀況及進度。】這中間到底有甚麼詭異之處?
根據工商時報的報導:【 #李秉穎 今(15)日在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指出,目前世界上可看到研究報告包括AZ混打BNT或AZ混打莫德納,但其他組合還未有正式研究,雖然部分國家也有在做其他廠牌疫苗的混打研究,但問題是高端是台灣做的,所以在國外不會有混打研究,因此想混打高端,必須要在國內做。李秉穎說,台大醫院經過研究倫理委員會通過,開始招募 #莫德納混打高端 的受試者,再過2至3個月才會有初步的結果,利用免疫橋接的方式來判斷,比較原來打兩劑AZ或打兩劑高端,評估免疫力好不好、安全性如何,才可以考慮緊急授權,混打也算一種緊急授權,需要3個月的時間,「沒有實證的根據下,沒有建議現在就要混打」。李秉穎說,許多新聞報導稱因為等不到莫德納,才要做混打高端的研究,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李秉穎表示,不管疫苗有沒有延遲問題,本來就有這樣的研究計畫,所以授權的疫苗,不管國內或國外廠牌,都會考慮去做混打的研究,並非有其他因素才考慮做混打,直呼「新聞報導有點怪怪的」。】相信坊間都很清楚,秉穎一開口,謊話跟著來,所以他講的好像天花亂墜,卻沒有解釋為什麼一個全世界只有台灣接受的疫苗對於重視期刊發表的台灣學界來說,竟然有人搶著做混打高端的人體實驗,而且還是在高端已經施打幾十萬劑,根本沒有稀缺問題的時候提出,黃醫師要告訴我們到底是為了甚麼啊???
再來要來討論青少年施打BNT的狀況,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校園接種BNT傳出多起暈針不適 彰化2高中生臨時請假不打了】這到底是甚麼狀況呢?
還有一件事,我都不知道科學界的人會認為一個疫苗能不能被其他國家接受,是用談出來的,是說故事比賽嗎,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嗎?根據ettoday的報導:【林氏璧說,比方說中華民國護照,可以去200多國免簽證,這是談出來的嘛,雖然中華民國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我不知道高端會不會真的順利拿到認證,這是現在還要努力的事,我覺得它是可以去談的。」林氏璧表示,「比方說我們很常進出、比較友好的國家,像是美國、日本,直接去談可不可以認證我們的高端疫苗,我不覺得這是做不到的事。」】所以林氏璧覺得科學證據可以用外交洽談方式談出來,跟護照一樣,那科學幹嘛做實驗,直接派謝長廷跟日本談就好啦,他那麼會說話,我們相信他。喔,順帶一提,甚麼時候我國護照有兩百多國免簽我都不知道了,是不是林氏璧也是自己用嘴多加上一百多國呢?不能免簽你要負責嗎?根據最新中華民國外交部的數據顯示:【共有111個國家及地區給予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待遇,其中亞太地區22個、亞西地區1個、美洲地區40個、歐洲地區44個、非洲地區4個。更包括有日本、新加坡、紐西蘭、加拿大、美國、英國、韓國等這些熱門旅遊地。】我國護照的免簽國家數忽然變成兩百多國ㄟ,這消息比疫苗還要讓我覺得高興啊。
朱學恒的表情包2.0上線拉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6645010
【Facebook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Geekfirm
【Twitch傳送門】 https://www.twitch.tv/otakuarmy2
【加入YT會員按鈕】 https://reurl.cc/raleRb
【訂閱YT頻道按鈕】 https://reurl.cc/Q3k0g9
購買朱大衣服傳送門: https://shop.lucifer.tw/
📍直播大綱:
00:00 開播
15:00 青少年施打BNT狀況
23:00 疫苗購買政策
30:00 青少年施打BNT狀況
39:00 陳時中稱BNT去年沒人敢買
54:00 高端爭議/歐盟EMA
01:11:00 高端疫苗能不能進美國可以用談的?
01:29:00 高端疫苗對台灣整體運作的影響
01:32:00 黃偉俐:陳時中.食藥署歡迎告我

感覺安全些 在 Steven wu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10828~29阿溪縱走兩天一夜
為了下周的中央尖
而安排一趟兩日阿溪縱走
來當作行前訓(疫情期間太久沒爬山了QQ)
與熟悉的宙樺、胤廷一起爬
希望能找回行走在山林中的感覺
也順便再訪這條昔日救國團的熱門健行路線
經過數個多月來疫情的封山之後
眠月線鐵道四周的芒草似乎變得更加茂密了
再加上之前疫情間有一個颱風
使得過眠月線後上松山、陡下酒瓶營地
以及沿著石鼓盤溪的路徑變得更加原始
路途中近期倒塌的倒木也隨處可見
不過行前載好離線的GPX地圖
以及沿途隨時留意不太明顯的布條
還是能夠殺出一條血路的~
我們原本預計第一天就要到水漾森林紮營
然而沿途玩耍太久,午後又下了一些雨
使得過溪谷的路面變得越加濕滑
而影響了我們行進的節奏
最後決定在夜幕即將來臨前
迫降在酒瓶營地
原先為無法如預計規劃在水漾紮營而感到失望的我們
在第二天一早打開帳篷走出來的剎那
映入眼簾的景色讓我們印象深刻
沒想到我們昨晚紮在一個這麼美的地方 !?
未完待續...(請持續追蹤超級精彩的阿溪縱走下集,敬請期待XD)
*IG頁面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steven_wu_trip/
*FB頁面連結 :
https://m.facebook.com/Steven-wu-107839494340971
影片章節 :
0:00 出發前往阿里山
1:04 沼平車站(&空拍)
2:19 明隧道大崩壁(&空拍)
4:10 眠月線鐵道漫遊
7:14 抵達石猴車站(冷冷清清)
7:42 午餐後繼續前往松山(H2557m)
10:45 離開松山,陡下酒瓶營地
12:07 開箱取水神器(石鼓盤溪)
12:36 大夥決定迫降酒瓶營地,放棄在水漾森林紮營
14:43 下集精采預告~有許多粉絲福利時間XD
去年228連假的3天2夜阿溪縱走:
ep1 : 阿里山~眠月線~石猴車站
https://youtu.be/I8sErK2a50k
ep2 : 松山~眠月神木~水漾森林
https://youtu.be/7kh8q4_jOWA

感覺安全些 在 耀哥來聊-皮膚專家黃千耀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有些人一聽到痱子粉,
總是覺得怪怪的,感覺對身體不太好,
但其實它並沒有那麼可怕,
就讓我來揭曉痱子粉的迷思吧!
看完記得訂閱、按讚、留言、分享並開啟小鈴鐺喔!
耀哥的人氣影片:
🏆 皮膚長疹子竟然也是新冠肺炎的症狀? https://youtu.be/iW3NsZUoGyA
🏆 比修圖還快!看玻尿酸怎麼立即改善法令紋 https://youtu.be/Kjr_z86-BWo
🏆 擔心打皮秒雷射會痛嗎? https://youtu.be/R0XdmuIJWwo
🏆 青春痘神藥-口服A酸大解析 https://youtu.be/rWyx9-lWDgQ
🏆 酒糟肌膚可以打雷射嗎? https://youtu.be/M1KR-zKMfE8
🏆 抗痘前你必須要知道的5件事! https://youtu.be/UybXIKJcWY8
📘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kindoctw/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kindoctortw/
🍎 Apple Podcast: https://apple.co/35Jo3MW
#痱子粉
#黃千耀醫師 #雅文皮膚科 #中和皮膚科 #中和醫美 #皮膚專科

感覺安全些 在 愛心理:探索心理認識自己的最佳平台- 平日班早鳥優惠只到今天 ... 的推薦與評價
平日班早鳥優惠只到今天✨✨ 【安全感訓練班】 給在愛中徬徨的你,以及你知道早期的某些經驗,讓你對關係卻步,或者對於自己不太信任,常常感覺缺乏安全感的你, ...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