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本人帶著內人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前總統。
對我來說台北賓館算是熟悉的地方,但今天走進大門時的感觸與以往不同,百感交集。
獻花時,我特別向李登輝先生懇求: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中,請您繼續保佑日本和台灣。
正是透過李登輝先生,日本重新認識到了自己和台灣一起走過來的路,也正視現在蛻變為亞洲民主燈塔的台灣,成為同甘共苦的好鄰居。現在日台之間有著超越一切的心靈羈絆,這正是李登輝先生留給我們的能量。我只能謹此表達說不盡的感謝。
見李登輝老師一眼求教今後日台要走的路,這多年心願如今無法實現,但本人把今天在台北賓館的短暫「對話」刻在此心,將全力保護日台連接,希望它一代一代傳下去。
李總統,真謝謝您,也辛苦了。我們捨不得您,請一路好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代表 泉裕泰
2020年8月1日
本日午前,家人と共に台北賓館に赴き,李登輝元総統の御霊に祈りを捧げてまいりました。既に何度も訪れている場所ですが,今朝は万感の思いで門をくぐりました。
李登輝先生に,心の中で,この新しい困難な時代においてどうか日本と台湾を引き続きお護りくださいとお願いしてきました。
日本は,李登輝先生を通して,日台の深い歴史の経緯を振り返り,またアジアを照らす民主の灯台となったよき隣人である台湾を再認識したのだと思います。今,日台間にある,何ものをも超える心の絆を思う時,李登輝先生への深い感謝の念が湧き上がってきます。
本当に,一目お会いし,これからの日本と台湾の進むべき道について,教えを請いたかったです。この願いは叶いませんでしたが,私は今日の台北賓館での「対話」を深く心に刻み,これからも日台の心の絆を大切に守り育ててまいります。
李登輝先生,長い間,本当にお疲れさまでした。どうか安らかにお眠りください。
日本台湾交流協会台北事務所
代表 泉裕泰
2020年8月1日
同時也有195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5,380的網紅薬剤師の健康雑学 -コンプラスチャンネル,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ワクチンを接種することが正解」「ワクチンを接種しないことが正解」 そこに答えはありません、ご自身の身体の状態、アレルギー・アナフィラキシーショックの既往歴、基礎疾患、年齢、周りにハイリスクに該当する方がいないか。そういった情報を自分で判断し、どの選択をするのが最も良いか考えてください。 この動画...
既往歴とは 在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看到入神時
發現看的不是馬
是自己
【一日一書 日日是好日】---有【汗牛贈品】---【國寶再現—書畫菁華特展】國立故宮博物院/2018年10月/彩色圖版200幅/展出26件國寶級精品,王羲之、閻立本、范寬、蘇軾、米芾、夏珪、馬麟、鮮于樞、趙孟頫…等名家之作。
日本知名藝術史學者、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教授板倉聖哲先生,在《李公麟〈五馬圖卷〉的歷史意義》一文開頭,他如此記述終身難忘的那一刻:「看到畫的那一刻,筆者竟不由得雙手顫抖,渾身滲出汗來。目前為止,筆者接觸過不計其數的作品,但如此緊張的體驗卻是頭一遭——當今的美術史研究者中無人識其真面目、那幅只存在於傳說中的《五馬圖卷》,此刻就在眼前。」
李公麟「五馬図」 (精裝,橫8開帶函套)
PP040071 ------優惠售價9,500。
板倉聖哲 編、城野誠冶 攝影、原研哉+大橋香菜子 書籍裝幀設計/羽鳥書店/2019年3月/30x43cm/84頁/日中對照・英文摘要付/図版 原寸.縮尺全圖、擴大部分圖50幅以上/ISBN 9784904702758/重量1600g
「幻之神品、奇跡再見」───舉世無雙,歷朝珍藏之「五馬圖」史上首部原寸大小、精細重現~北宋李公麟(1049?~1106)真跡的複製畫集。
【李公麟五馬圖巻】
図版 原寸.縮尺全圖、擴大部分圖
論文 板倉聖哲 李公麟筆「五馬図巻」の史的位置」
*印譜・挿図・年表・主要関連文献、中国語対訳(繁体字)・英文摘要付
縱28.0cm 全長257.2cm 紙本墨畫淡彩 北宋時代
清.乾隆皇帝 御題(1753)/
鳳頭驄(五馬其一)、錦膊驄(五馬其二)、好頭赤(五馬其三)、照夜白(五馬其四)、滿川花(五馬其五)、黃庭堅(1045~1105)跋文/曾紆(1073~1135)跋文
黄山谷跋、李公麟筆「五馬図巻」2019年初重現於日本東京國立博物館特別展【顔真卿 王羲之を超えた名筆】(顏真卿 超越王羲之的名筆」, 2019年1月16日 ~ 2019年2月24日),引起畫壇高度關注。北宋時代・11世紀.「李公麟五馬圖巻」出現在展覽的第5章【宋時代における顔真卿の評価 ―人間性の尊重と理念の探求】(顏真卿在宋代的評價——尊敬人道和摸索理念)裡。
這是11世紀北宋時代代表画家・李公麟(1049?~1106)所繪,歴代王朝視為【神品】愛蔵的「五馬図」原寸介紹,是唯一無二複製畫集。
圖版頁面,除了原寸図外還有縮尺全圖、擴大部分圖収録,傳遞了迫真毫不猶豫的魅力。此外,論文頁面由日本中国美術史第一人者・板倉聖哲氏(東京大学東洋文化研究所教授)詳細解説掲載。伴隨著豐富挿圖,並仔細追溯了「五馬図」誕生的歷史背景及其對後世的巨大影響。
古美術撮影情商日本首屈一指写真家、東京文化財研究所專家城野誠治完成攝影,國際著名平面設計師原研哉擔綱設計。印刷忠實再現墨水的暗線和淺色色彩,高度技術要求的大判横本製本。這是集合最佳陣容所完成的最高品質的画集。
李公麟筆「五馬図巻」清王朝終焉後之混乱期東渡日本,曾於二戦前1928年東京府美術館一度公開展示,之後約90年行方不明而被視為傳說中的「幻之作品」,2019年1月東京国立博物館特別展「顔真卿 ─王羲之を超えた名筆─」,名品中的名品,再次「初次露面」。換言之,這是日本時隔90年來的第一次展示,所有活著的人也幾乎第一次看到,說是「世紀的發見」不為過。「五馬図巻」早已被国内外学者真跡認定,戰前指定為「重要美術品」,2017年度寄贈東博収蔵。現今「五馬図巻」明顯的已是国宝・重文的等級。
目 錄
・図版 李公麟筆「五馬図巻」 原寸・縮尺全図・拡大部分図
・論文 板倉聖哲「李公麟筆「五馬図巻」の史的位置」
*印譜・挿図・年表・主要関連文献、中国語対訳(繁体字)・英文摘要付
本文用紙,図版、論文高級印刷用紙使用。
本書附相關年表、主要文獻參考。
內容含中日全文對譯(繁體中文),以及英文摘要
▼編者介紹
板倉聖哲 Itakura Masaaki
1965年、千葉県生まれ。1988年、東京大学大学院人文科学研究科美術史学専攻、博士後期課程中退。大和文華館学芸部部員、東京大学東洋文化研究所助教授を経て、現在、同教授。研究領域は中国を中心とした東アジア絵画史。
[主要著書]
編著
『南宋絵画──才情雅致の世界』展図録(監修・共著)根津美術館、2004年
『講座日本美術史 第2巻 形態の伝承』(編・共著)東京大学出版会、2005年
『中国絵画総合図録三編 第1~5巻』(共編)東京大学出版会、2013−2019年
『描かれた都─開封・杭州・京都・江戸』(共著)東京大学出版会、2013年
『日本美術全集第6巻 東アジアのなかの日本美術』(責任編集)小学館、2015年
論文
「馬遠『西園雅集図巻』(ネルソン・アトキンス美術館)の史的位置──虚構としての『西園雅集』とその絵画化をめぐって」『美術史論叢』16号、1999年
「喬仲常『後赤壁賦図巻』(ネルソン・アトキンス美術館)の史的位置」『国華』1270号、2001年
「睢陽五老図像の成立と展開──北宋時代知識人の絵画表象」『美術史論叢』24号、2008年
「睢陽五老図像的成立与開展──北宋知識份子的絵画表象」(中文)
『開創典範──北宋的藝術与文化研討会論文集』台北故宮博物院、2008年
他、多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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李公麟筆「五馬図巻」,無作者名款,共分5段,前4段均有北宋黃庭堅的箋記,後紙有黃氏跋語,另有北宋、南宋初的曾紆跋,言及黃庭堅題于元佑五年(1090年)。幅上兩處有乾隆帝的題文,鈐有清「樂壽堂鑒藏寶」等印20方。
該卷系職貢類題材,作一人一馬狀。
板倉聖哲:盒子、包布這些都是原來的。在存世數量稀少的北宋時期紙本畫作中,《五馬圖卷》應該是唯一一件儲存狀況如此良好的——我指的是紙本繪畫,書法要多一些。《五馬圖卷》描繪的是自西域進貢至北宋宮廷的五匹名馬,以及各執馬轡的奚官或圉人;畫中的馬匹們以交叉前腿或開腿邁步的姿態交相登場,全卷的畫面呈現著一列正徐行前進的隊伍動態。題簽可見「李公麟五馬圖」六字,引首書有乾隆皇帝御題。畫面從卷首開始分別描繪鳳頭驄、錦膊驄、好頭赤、照夜白、無名馬(滿川花)五馬,拖尾有黃庭堅、曾紆跋文。一匹馬與一牽馬人物為一組,整件作品共由五組人馬圖所構成。年月日、飼養地、產地、進獻者名、馬名、年齡、尺寸等資料記錄於每幅畫的後方。 再度現世的李公麟《五馬圖卷》實為一件超乎想象的傑作。不論是纖細的畫面表現,還是流暢秀麗的線條,都是以往只有珂羅版圖版可供參考時完全無法想象得到的。 作者描繪名馬胸椎與腰椎起伏流暢的曲線、與之相互呼應的腹部、隆起的胸部、緊繃的臀部等處的線條表現之間各有細微的差異,成功顯現了馬身各部位彈性略有相異的特徵,並塑造出馬身的量感; 其筆下的線條優美流暢,且既能表現彷彿正在飄動的馬鬃,也能表現濃密簇生的馬尾,刻畫物體質感的技法可謂十分高超。
※李公麟(1049--1106)北宋畫家。字伯時,號龍眠居士,舒州(今安徽潛山)人。好古博學,喜藏鍾鼎古器及書畫。宋神宗熙寧年間中進士,官至朝奉郎。居京師十年,不遊權貴之門,以訪名園蔭林為樂。其天賦極高,又博學勤業,書法飄逸具晉人風韻,擅畫人物、山水,尤精畫鞍馬。馬是古代人類最親近、最依賴的一種動物,無論平時的載物、交通,還是戰爭中的兩軍拼殺,都依賴鞍馬。所以在古代的壁畫中就有鞍馬賓士的形象。唐以後,就開始有獨立的鞍馬畫,漸漸自成一體系,著名的畫家有張萱、韓幹等。李公麟顯然受其影響,年輕時初學畫,便從畫馬入手。他極其重視觀察和寫生。傳說他每次去朝廷的馬廄觀看國馬,總是流連忘返至于忘我的境地,所謂「終日不去,幾與俱化」。有高僧指點他不可長此,「恐墮入馬趣」,他頓悟其旨,就改學道釋人物畫,居然又深得吳道子的筆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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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日常書摘& #日常書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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夏宇,《#時間は水銀のごとく地に落ちる―#夏宇詩集 》,池上貞子編譯,思潮社,201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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あなたの影にかるく塩をふり
漬けものにして
かぜにさらす
老いたら
酒のつま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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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あまい復讐(甜蜜的復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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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拿到日譯夏宇詩集《時間は水銀のごとく地に落ちる―夏宇詩集 》,也看到夏宇官方部落格發布 2020年2月20 日即將出版新詩集《#脊椎之軸》的消息,非常期待!(詩生活已先公布首批簽名詩集預購和廣告詞,見留言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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都知道詩難以翻譯,夏宇詩作翻譯難度恐怕更是數一數二。因此去年在東京的誠品書店台灣出版品專區發現「台湾現代詩人シリーズ」中有夏宇後,馬上就列入待買清單。一翻開看見〈甜蜜的復仇〉,熟悉又嶄新的感覺頓時湧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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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時間は水銀のごとく地に落ちる―夏宇詩集 》屬於「台灣現代詩研究會」企劃、日本思潮社出版的「台湾現代詩人シリーズ」,也得到國立台灣文學館的台灣文學翻譯補助,是一有系統長期引台灣文學進入日本讀者眼界的計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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根據譯者後記,作為第一本有系統地介紹夏宇的詩集,原先也考慮翻譯《88首自選》。但有熟悉夏宇作品、也在翻譯過程中密切和夏宇交換意見的英譯本在前,譯者和也熟悉日語的英譯譯者Steve Bradbury討論後,以英譯本的架構和翻譯為主要參照,包括《備忘錄》三首、《腹語術》二十首選錄和《Salsa》全本,翻譯過程中也得到台灣文學研究者張文薰、李癸雲等人的協助。另外,書中也收錄了四方田犬彥譯《摩擦·無以名狀》五首,讓日本讀者可以更清晰讀到夏宇詩作流變的脈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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關於書名和書封設計,譯者說,和夏宇碰面時,她說「詩是像π一樣的東西」、「π和象十分相像」,並在部落格設計了一些從π到象的圖像。然而由於最後選定以「時間如水銀落地」為名,與原先意象違和,故最終放棄這個提案。對重視詩集裝幀、甚至往往結合詩集整體概念的夏宇來說,日譯本的封面設計可能是另一種新鮮的嘗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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透過不同語種的翻譯和詮釋,我們得以用新眼光重讀一回夏宇的詩。從譯詩中既能跟著思索譯者選用字詞的推敲過程,也重新感受了詩的質地、色澤、節奏和語感:
時間は水銀のごとく地に落ちる(時間如水銀落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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まるですべてがまだ始まっていないかのようだ
海 あるいは銅貨の裏側では。
クローゼットのうしろの壁 壁の穴 穴の奥
五月の朝の光のなかの最初のすき間。 ベッド
ベッドの下には彼らの親知らずがびっしり
表紙を装丁しまちがえてしかも絶対に露見しない
本の挿絵のなかから出てきて
熟考しさらにわたしにはまだたくさん時間があるとほほえむ
初夏の綿のスカートが搬ねたグレープフルーツジュースでぬれる
もう一つあったかもしれない過去のなかで
わたしの眼はかつて黄昏時に疲労困憊していた旅の商人だった
イヤリングは存在を傾け
欲望は光を反射し
時間は水銀のごとく地に落ち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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除了夏宇,「台湾現代詩人シリーズ」已有以下作品出版,更時常在日本舉辦相關的座談會等,對台灣文學在日本的翻譯和推廣十分有助益。有興趣的人亦可參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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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I期‧第II期】
1.暗幕の形象―陳千武詩集
2.深淵―瘂弦詩集
3.越えられない歴史―林亨泰詩集
4.遙望の歌―張錯詩集
5.完全強壮レシピ―焦桐詩集
6.鹿の哀しみ―許悔之詩集
7.契丹のバラ―席慕蓉詩集
8.乱―向陽詩集
9.新しい世界―鴻鴻詩集
10.あなたに告げた―陳育虹詩集
11.禅の味―洛夫詩集
12.ギリシャ神弦曲―杜国清詩集
13.無明の涙―陳克華詩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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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III期】
14.時間は水銀のごとく地に落ちる―夏宇詩集
15.誰かが家から吐きすてられた―唐捐詩集
16.Aな夢―鯨向海詩集
既往歴とは 在 薬剤師の健康雑学 -コンプラスチャンネル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ワクチンを接種することが正解」「ワクチンを接種しないことが正解」
そこに答えはありません、ご自身の身体の状態、アレルギー・アナフィラキシーショックの既往歴、基礎疾患、年齢、周りにハイリスクに該当する方がいないか。そういった情報を自分で判断し、どの選択をするのが最も良いか考えてください。
この動画で述べていることはあくまで私個人の意見です。
参考にしていただければ幸いです。
ワクチン接種のリスクを解説している番組やチャンネルは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が、私はワクチンを接種しない場合のリスクについてもきちんと説明をするべきだと考えています。
実際の接種は春以降になることが決まっていますが、希望調査は早めに始ま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その時のためにしっかりと知識をつけていきましょう
質問等ありましたらコメント欄にお願いします。
出来る限り調べてお答えします。
ファーマシストプロモーション
https://p-promotion.goodfailure.co.jp/
#コロナワクチン
#アナフィラキシーショック
#副反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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既往歴とは 在 精神科医・樺沢紫苑の樺チャンネル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チャンネル登録をお願いします】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1WkFVOCTPdY782AJ1PZ-JQ?sub_confirmation=1
【全動画プレゼント】YouTube「樺チャンネル」の全動画2159本のリストをプレゼント中。今すぐダウンロードしてください。 https://canyon-ex.jp/fx2334/z6j0NW
【質問】「デパスを処方されたのですが、精神病の既往歴つきますか?内科医に『不安を感じることがある』と言っただけで、あっさりデパスを出されたのですが」
質問者:ROさ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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既往歴とは 在 Smart Travel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千日デパート火災 #大阪深度遊 #飛田新地 #tobitashinchi
Hello大家好, 我叫阿Tsar,
既然大家最近唔可以去旅行,
不如等我今次深入介紹一啲大阪旅遊片好少講嘅話題風俗、靈異地圖
其中有一個地點, 係我哋遊客到大阪必去嘅地方,
亦都講下大阪某啲地方嘅歷史故事
正所謂人有人運、國有國運、地有地運
呢啲地區, 經過時間洗禮, 各地區嘅命運都有唔同嘅轉變
首先我哋去睇下呢幅圖, 過往日本刑場同晒場嘅分佈
刑就行刑嘅意思啦, 曬場嘅意思就係切咗個人頭攞出嚟示眾嘅意思
首先我哋睇下新今宮飛田一帶,
佢嘅地點就喺大阪通天閣一路再行十分鐘左右就到
呢度係大阪嘅貧民窟亦係罪惡嘅溫床
「新地」在日文裏面就有花街柳巷的意思,
作為大阪本地人尋花問柳嘅聖地,
飛田新地的由來,是和戰爭有着直接關係的。
早起20世紀初期飛田新地的名字叫做「飛田遊廊」,
遊廊係妓寨嘅意思, 因為戰爭, 大阪難波全被燒毀後,
依照1958年的《買春防止法》規定,
.......
請用片右下角調4K睇片。
誰もが今日旅行できるので、
大阪観光映画の詳細なテーマと習慣を紹介するのを待つ方がいい
その一つは、観光客が大阪に行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場所です。
大阪の場所の歴史的な物語も教えてください
いわゆる人から人への移動、国有および国営の輸送、陸上輸送
この地域では、時間が洗礼を受けた後、各地域の運命が変わりました。
まず、この写真を見てみましょう。
拷問の意味は処刑であり、暴露の意味は個人の意味を示すことです。
まず、my田Shin田Ma下、
場所は、大阪の通天閣からわずか10分です。
大阪のスラム街と悪の温床
「新地」とは、日本語で「フラワーストリートウィローアレー」を意味します。
大阪の地元の人々が花を求める聖地として、
Feida New Landの起源は戦争に直接関係しています。
20世紀初頭には、Feida New Landの名前は「Fei Tian Gallery」と呼ばれていました
ベランダは売春婦の意味であり、戦後、大阪難波は完全に焼失しました。
1958年春季購入防止法の規定によると、...
สวัสดีทุกคนฉันชื่อซาร์
เนื่องจากทุกคนสามารถเดินทางวันนี้
การรอให้ฉันแนะนำธีมเชิงลึกและธรรมเนียมของภาพยนตร์การท่องเที่ยวโอซาก้าดีกว่า
หนึ่งในนั้นคือสถานที่ที่นักท่องเที่ยวของเราต้องไปโอซาก้า
บอกเล่าเรื่องราวทางประวัติศาสตร์ของสถานที่ในโอซาก้า
ขบวนการประชาชนกับประชาชนการขนส่งของรัฐและการขนส่งสาธารณะระหว่างประเทศ
ในภูมิภาคนี้หลังจากรับบัพติสมาเป็นเวลานานชะตากรรมของแต่ละภูมิภาคก็เปลี่ยนไป
ก่อนอื่นมาดูรูปภาพนี้
ความหมายของการทรมานคือการกระทำความหมายของการเปิดเผยคือการ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หมายของแต่ละบุคคล
ก่อนอื่นเลยพระบาทสมเด็จพระเจ้าอยู่หัว Shinidamiya Hida ของข้า
สถานที่ตั้งอยู่ห่างจาก Tsutenkaku ในโอซาก้าเพียง 10 นาที
มันเป็นสลัมในโอซาก้าและแหล่งเพาะแห่งความชั่วร้าย
"Shinchi" หมายถึง "ตรอกซอกซอยวิลโลว์ดอกไม้" ในภาษาญี่ปุ่น
เป็นสถานที่ศักดิ์สิทธิ์สำหรับคนในโอซาก้าเพื่อขอดอกไม้
ต้นกำเนิดของ Feida New Land เกี่ยวข้องโดยตรงกับสงคราม
เร็วเท่าที่จุดเริ่มต้นของศตวรรษที่ 20 ชื่อของ Feida New Land ถูกเรียกว่า "Feitian Veranda"
เฉลียงเป็นความหมายของโสเภณีหลังจากสงครามโอซาก้านัมบะก็ถูกเผาไหม้จนหมดสิ้น
ตามบทบัญญัติของพระราชบัญญัติป้องกันการซื้อฤดูใบไม้ผลิปี 195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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