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給我來一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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來源:高橋哲哉@コミ1「つ52a」@t_takahashi0830
https://mobile.twitter.com/t_takahashi…/…/989141726815174656
同時也有10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萬的網紅translation,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日本ファルコムが発売した、オリジナルとなる88用RPG作('90年)からの98移植版。 システム自体はオーソドックスな3DダンジョンRPGだが、 登場人物がそれぞれの業、信念、厄災、悲哀等を持ち、ある力によりザムハンの地に集められ共に旅をする。 シナリオは元クリスタルソフト所属で夢幻の心臓シリー...
高橋哲哉 在 偽學術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七月大吉 X 認真讀] 轉換怨靈到英靈的裝置:靖國神社與高橋哲哉的《靖國問題》/李長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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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是否有去過東京的 #靖國神社?由於台日間的戰爭疑難,台灣的旅遊書鮮少認真地介紹靖國神社,過去的種種爭議事件,也讓我們(台灣人)很輕易地去將靖國神社很單純地認知成一個「台灣人應該要討厭」的神社。但實際上,「靖國問題」並沒有這麼簡單,其包含著多義衝突的思想,熱烈對立的情感,以及複雜的政治操作。高橋哲哉的《#靖國問題》,便抽絲剝繭、層次分明地將靖國問題「解構」(deconstruction),以闡明其中奇異的歧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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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犧牲的修辭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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高橋哲哉將靖國問題分成「情感」、「歷史」、「宗教」、「文化」、「追悼設施」五個層次來進行解構。他從不同立場的戰亡士兵之家屬的強烈情感作為論據的起點,認為家屬們的言論與論述家屬的言論,透過一種「犧牲的修辭學」,即「儘管我的兒子戰死了,我心哀痛,但想起他是為國家而死,就感到安慰與歡喜」,為國犧牲的力量遮掩了百萬戰亡之「血的海洋」,這是一種「#感情的煉金術」,徹底轉換了怨靈為英靈,「悲哀」與「痛苦」轉換為「歡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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這樣極為「人造」的轉換,必然面臨戰爭責任、憲法體制與宗教制度的問題,尤其對於日本政府而言,遺屬的不同感情立場(感到歡喜與感到痛苦的兩種團體),讓國家神道教的靖國神社之存在顯得尷尬。更而在日本戰後新憲法中明訂「政教分離」的規定,不容許「國民為天皇與帝國而死」的軍國主義思想,靖國信仰便試圖閃避成一種非宗教性的「設施」,透過新憲法中「#不戰誓言」隱性地延續戰爭時期的「#犧牲的體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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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追悼的解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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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2002年時,一篇名為《必須設立以舉國追悼與祈禱和平為目的國立無宗教的永久設施》的報告,定義的「#追悼」的意義,為「哀悼死者、追念死者」而非「祭祀」。但無論是追悼或祭祀,對戰爭中傷亡的士兵表達感謝與敬意,很容易就滑為保衛祖國的「#聖戰」。作為自由主義左派的高橋哲哉極力地阻止這樣的「帝國主義」情境發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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高橋哲哉認為,當一個國家為那些「為祖國而死」之人進行追悼儀式時,只要該國家仍擁有軍事力量,並有行使武力的能力,那麼強調「敬意」與「犧牲」等修辭,追悼就不可避免地成為「彰顯」。進行祭祀的國家,必然進行戰爭。無論你如何宣稱「和平反戰」,當任何追悼設施被以「國立」之名設置,那必定可以在任何一個時間,動員國民加入新的戰爭,因為那是一個從國家權力到個人情感的驅動機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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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高橋哲哉的幽靈批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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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靖國問題》一書,靈活且有力地將「和平」與「戰爭」之間的複雜糾結,做了一個解構主義式的批判,透過靖國神社一實體,呈現了日本二戰後思想與實踐上政治力量的演繹,從不同的脈絡衝突,揭示了日本戰後各種反戰措施的弔詭性。同樣的方法,也運用在探討福島核災的《犧牲的體系》中,某個程度上,高橋哲哉的解構可以作為探討戰後日本社會文化的重要依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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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元節讀此書,森森感到,高橋哲哉完美地操作了法國哲學家Jacques Derrida的「#幽靈批判」(Hauntology),亡靈是政治性的,充滿權力關係。
高橋哲哉 在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亦竹的日本總合研究院:在爭議之外】
❝ 在日本的神道信仰中,再沒有比 #靖國神社 更能挑動日本國內左右翼的感,它從落成的瞬間就充滿了國家意志。❞
台灣人對於靖國神社的理解,常停留於「軍國主義的象徵」一點,靖國神社問題一直是個傳統與普世價值、信仰與政治現實交錯的複雜問題。但是,這個問題如果沒有詳細的背景說明和論述作為輔助,常會讓台灣讀者們對靖國神社作出簡單的二元論判斷...。
#日本 #二戰 #神道 #右翼 #軍國斯想 #首相參拜 #朝鮮兵 #台日關係
▌遠足文化:高橋哲哉/《靖國的問題》再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0512?loc=P_asv_001
高橋哲哉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日本ファルコムが発売した、オリジナルとなる88用RPG作('90年)からの98移植版。
システム自体はオーソドックスな3DダンジョンRPGだが、
登場人物がそれぞれの業、信念、厄災、悲哀等を持ち、ある力によりザムハンの地に集められ共に旅をする。
シナリオは元クリスタルソフト所属で夢幻の心臓シリーズを手掛けていた富一成氏が担当、そのせいか、夢幻の心臓IIに出てくる
言い回しや用語が散見される。
これまでのファルコムからは考えられない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は、プレイヤーの度肝を抜いた。今でも根強いファンが多いのは、それだけ多くのプレイヤーの心を揺さぶったからだろう。
BGMは石川さんと川合氏による共同編曲であり、88版を元に98用ドライバ上で演奏。
楽曲は今までのファルコム作品の持つポップさ、明るさは成りを潜め、ディストーションを効かせた重めなロック曲が多く、ザムハンの地に呼び寄せられた冒険者たちの心情そのものを描写する。
編曲:石川三恵子さん、川合将明氏
・コア構成:98VX(80286)+PC9801-26k
Manufacturer: 1991.06.21 nihon falcom
Computer: PC-9801 after series
Hardware: YM2203 (PC9801-26k)
arranger: mieko ishikawa,masaaki kawa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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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失われしものたち (オープニング)
06:09 02.Mark My Words (町)
09:54 03.精霊の賛歌 (森)
15:02 04.FRONT LINE (コンバット)
19:55 05.突破! (ガードナー)
23:44 06.A TEMPLE (廃墟)
29:27 07.GOD! (神殿)
33:25 08.土笛 (イベント)
33:37 09.EXCITING SHOP (ショップ)
38:26 10.INTO THE CASTLE (城1)
42:22 11.タルシスとの出会い (地下墓地)
46:41 12.戦いは悲しみの果てに (中ボス)
52:05 13.邂逅の時 (ゲームオーバー)
54:53 16.BURNING! (城2)
58:26 17.鎮魂 (イベント)
58:40 18.神の啓示 (外壁)
01:02:22 19.試練の塔 (試練の塔)
01:08:45 20.龍が逝く時 (地下洞窟)
01:12:43 21.風の塔 (風の塔)
01:20:23 22.地下祭室 (地下祭室)
01:24:02 23.次元の迷宮 (次元の迷宮)
01:27:09 24.ダリウスの塔 (ダリウスの塔)
01:31:58 25.あなたを愛して (仲間の死)
01:36:37 26.竪琴 (イベント)
01:36:50 27.汚れなき時 (フォルナの塔)
01:39:33 28.THE MASCLE MAN (アリエル)
01:43:19 29.フォルナ
01:45:59 30.精霊の塔 (精霊の塔)
01:49:25 31.軍神 (ラスボス前)
01:52:19 32.DINOSAUR (最後のボス)
01:56:58 33.夢つむぎ (エンディング1)
02:04:05 34.風の紋章 (エンディング2)
02:08:08 35.オルゴール (イベント)
02:08:14 36.s.e. 01
02:08:46 37.s.e. 02
02:08:53 38.s.e. 03
02:09:00 39.s.e. 04
02:09:05 40.s.e. 05
02:09:18 41.s.e. 06
02:09:41 42.s.e. 07
02:09:58 4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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履歴
2021-04-07 音飛び箇所の修正、Loop長の微調整を行った (情報協力:後藤康浩 様、Pome Love 様、H KO-1 様)
2021-04-01 後述する箇所も含め全曲再録音し直し、その際ssgの音量も調整した. Mark My Words (町)の一部の音量ミスを修正した. (情報協力:後藤康浩 様、ZAC 様)
2021-03-24 initial upload
![post-title](https://i.ytimg.com/vi/H4crpxCBLzw/hqdefault.jpg)
高橋哲哉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日本ファルコムが発売した、オリジナルとなる88用RPG作('90年)からの98移植版。
システム自体はオーソドックスな3DダンジョンRPGだが、そのダークに満ちた世界観はファルコムファンの度肝を抜いた。
BGMは石川さんと川合氏による共同編曲であり、88版を元にしている。
楽曲は今までのファルコム作品の持つポップさ、明るさは影を潜め、ディストーションを効かせた重めなロック曲が多く、ザムハンの地に呼び寄せられた冒険者たちの心情そのものを描写する。
編曲:石川三恵子さん、川合将明氏
・コア構成:98VX(80286)+PC9801-26k
Manufacturer: 1991.06.21 nihon falcom
Computer: PC-9801 after series
Hardware: YM2203 (PC9801-26k)
arranger: mieko ishikawa,masaaki kawa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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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失われしものたち (オープニング)
05:59 02.Mark My Words (町)
08:48 03.精霊の賛歌 (森)
14:05 04.FRONT LINE (コンバット)
16:36 05.突破! (ガードナー)
20:31 06.A TEMPLE (廃墟)
25:08 07.GOD! (神殿)
29:13 08.土笛 (イベント)
29:23 09.EXCITING SHOP (ショップ)
34:08 10.INTO THE CASTLE (城1)
37:59 11.タルシスとの出会い (地下墓地)
42:36 12.戦いは悲しみの果てに (中ボス)
45:46 13.邂逅の時 (ゲームオーバー)
49:46 16.BURNING! (城2)
53:21 17.鎮魂 (イベント)
53:36 18.神の啓示 (外壁)
57:19 19.試練の塔 (試練の塔)
01:00:44 20.龍が逝く時 (地下洞窟)
01:03:19 21.風の塔 (風の塔)
01:07:37 22.地下祭室 (地下祭室)
01:10:21 23.次元の迷宮 (次元の迷宮)
01:13:22 24.ダリウスの塔 (ダリウスの塔)
01:16:08 25.あなたを愛して (仲間の死)
01:19:02 26.竪琴 (イベント)
01:19:15 27.汚れなき時 (フォルナの塔)
01:23:11 28.THE MASCLE MAN (アリエル)
01:26:35 29.フォルナ
01:28:39 30.精霊の塔 (精霊の塔)
01:31:52 31.軍神 (ラスボス前)
01:33:39 32.DINOSAUR (最後のボス)
01:36:50 33.夢つむぎ (エンディング1)
01:42:23 34.風の紋章 (エンディング2)
01:45:46 35.オルゴール (イベント)
01:46:03 36.s.e. 0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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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ost-title](https://i.ytimg.com/vi/Y6qG32Yfpn4/hqdefault.jpg)
高橋哲哉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日本ファルコムが発売した、RPG作のオリジナルとなる88版。シリアスを追求した本格派3DRPGを謳っており、物語はダークで重い世界観が展開される。また、現在に至るまで家庭用機への移植はなされていない。
システム自体は非常にオーソドックスな3Dダンジョン型だが、敵味方共に各人物は何らかの定めや暗い過去を背負っており、単純な善悪だけでは割り切れないストーリーがプレイヤーにのしかかってくる。それ故に鬱イベントが多い。
これまでのファルコムからは考えられない程の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という、突き抜けた作風から今でも根強いファンが多い作品。
BGMは石川さんと川合氏による共同作曲。ダンジョン等での荘厳な曲から、ディストーションギターが鳴り響くロック曲まで、歪みのない楽曲群で盛り上げてくれるのは流石の一言。
作曲:石川三恵子さん、川合将明氏
Manufacturer: 1990.10.21 nihon falcom
computer: pc-8801 series
Hardware: YM2203
composer: mieko ishikawa,masaaki kawa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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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00 01.失われしものたち (オープニング)
00:06:05 02.Mark My Words (町)
00:09:08 03.精霊の賛歌 (森)
00:13:09 04.FRONT LINE (コンバット)
00:15:39 05.突破! (ガードナー)
00:18:14 06.A TEMPLE (廃墟)
00:23:54 07.GOD! (神殿)
00:27:49 08.土笛 (イベント)
00:27:57 09.EXCITING SHOP (ショップ)
00:32:42 10.INTO THE CASTLE (城1)
00:36:35 11.タルシスとの出会い (地下墓地)
00:40:56 12.戦いは悲しみの果てに (中ボス)
00:45:21 13.邂逅の時 (ゲームオーバー)
00:48:00 14.unused 01 (未使用 01)
00:48:22 15.unused 02 (未使用 02)
00:49:01 16.BURNING! (城2)
00:54:02 17.鎮魂 (イベント)
00:54:14 18.神の啓示 (外壁)
00:57:55 19.試練の塔 (試練の塔)
01:04:05 20.龍が逝く時 (地下洞窟)
01:06:08 21.風の塔 (風の塔)
01:10:17 22.地下祭室 (地下祭室)
01:12:49 23.次元の迷宮 (次元の迷宮)
01:15:07 24.ダリウスの塔 (ダリウスの塔)
01:17:40 25.あなたを愛して (仲間の死)
01:20:35 26.竪琴 (イベント)
01:20:45 27.汚れなき時 (フォルナの塔)
01:23:47 28.THE MASCLE MAN (アリエル)
01:27:31 29.フォルナ
01:28:55 30.精霊の塔 (精霊の塔)
01:31:29 31.軍神 (ラスボス前)
01:32:45 32.DINOSAUR (最後のボス)
01:36:12 33.夢つむぎ (エンディング1)
01:40:57 34.風の紋章 (エンディング2)
01:43:50 35.オルゴール (イベン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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